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三大经典点球大战 英葡大战双德双双罚失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3:58

  经典“亚洲造”

  □左边锋

  日本队点球惜败巴拉圭,无缘八强。这是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20次点球大战,也是亚洲球队第二次经历12码考验。上一次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韩国队在1/4决赛中与西班牙共同上演的。时光轮回,两场“亚洲造”经典大战尽管结果不同,过程却依稀仿佛。

  日本3比5落败,那一次则是韩国5比3胜出。黄善洪、朴智星、薛绮铉、安贞焕、洪明甫依次操刀,全部命中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而西班牙队在耶罗、巴拉哈、哈维主罚成功后,第4轮出场的华金由于射门力量不大,被李云在侧扑封出,从而被东道主淘汰。

  上一次韩国队点杀得手,让自己也是亚洲球队首次闯进世界杯四强;这一次日本队决战失手,助南美劲旅巴拉圭首次晋级世界杯八强。

  06年乌克兰VS瑞士

  □丛日环

  有人说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1/8决赛上,上帝将欠舍普琴科的一切都还给了他。没错,也许世界杯8强,是乌克兰核弹头今生能够飞翔的最远距离。我们不要去纠结于名次,只要铭记那一刻划过天际的绚烂就好。

  按说,像舍瓦这种见过大场面的超级前锋,不该在点球大战中过度紧张。但显而易见的是,在命运的突破口上,没有人可以做到心静如水。于是,在俱乐部几乎拿了一切荣耀的舍瓦开始助跑、加速、射门、球被扑出……也许那一刻在舍瓦自己眼中,命运之门已开始缓缓关闭。虽然最后乌克兰以3比0戏剧性地赢得了点球,但舍瓦兴奋至极的眼神中却藏有惆怅。那次点球大战包含了一切彰显足球魅力的元素,包括勇气、包括悬念、包括巨星、包括救赎、包括戏剧性……点球大战没有输家,战争早已在120分钟内结束了。留下的,只有关于勇气与角斗的传说。

  英葡大战双德失点球

  □王磊

  英葡点球大战宿怨已深,2004年欧洲杯正是葡萄牙凭借门将里卡多的出色发挥将英格兰淘汰出局。不过冤家路窄,两年后双方又一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遇。双方在120分钟之内均无建树战成0-0平,最终来到了残酷的点球大战。

  但是这一次笑到最后的还是葡萄牙人,而决定胜负的人依旧是门将里卡多。英格兰首个出场的是切尔西的灵魂兰帕德,但是他的点球却被里卡多神勇扑出;第二轮,英格兰凭借哈格里夫斯的进球扳平比分;但是之后红军利物浦的核心杰拉德的点球却又被里卡多扑个正着,英格兰人已经陷入了绝境,可惜的是,卡拉格的点球也被里卡多没收。而葡萄牙完成最后一击的是曼联球星C罗,他轻松将点球踢进,完成了对英格兰的绝杀。

  这已经是英格兰人第5次在世界大赛上倒在点球大战上了,无论是欧洲杯还是世界杯,才华横溢的英格兰队却始终无法迈过这道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