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亮出红牌遣送昏哨 四大主裁提前告别南非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7月01日13:47

  □晨报记者 孙俊毅(6月30日约翰内斯堡电)

  世界杯8强尘埃落定,其中西班牙、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四支球队的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这在世界杯历史上绝无仅有,西班牙语球队占据8强的半壁江山!

  Aqui estamos para la copa,阿根廷 《奥莱报》用这句头版大标题表达了喜悦情绪。这句西班牙语翻译成中文就是“经过努力,我们来到这里,现在将争夺金杯”。

  此前,1970年和1986年两届在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杯,曾出现过三支西班牙语球队共进8强的情况,这是西语球队历史上最为鼎盛的时刻。1986年,墨西哥、阿根廷、西班牙闯进8强;1970年,乌拉圭、秘鲁、墨西哥晋级8强。从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到上届德国世界杯的16年间,每次进入八强的西语国家都只有一个,分别是1990年、1998年和2006年的阿根廷,以及1994年和2002年的西班牙。

  由于南美球队的存在,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是历届世界杯中举足轻重的语言。下一轮淘汰赛,乌拉圭迎战加纳、西班牙与巴拉圭“西语内战”,如果阿根廷取胜德国,则很有可能出现三个西语国家围剿巴西或荷兰的局面,这将是世界杯80年历史上空前的盛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