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媒曝布拉特连任几成定局 砸10亿美金疏通关系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01日13:02

  他不操心误判 道歉等于欺骗

  他在南非挥霍 酒店房费高达3500美金

  他只关心连任 砸10亿美金疏通关系

  三狮肩负夺冠重任,但偏偏栽在了裁判哨声下,最让英国人生气的则是布拉特死扛的态度。昨天,英国媒体《泰晤士报》针对布拉特开炮,认为他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基本上没有悬念,但对于整个世界足球发展而言则是一种灾难。

  英国足球和布拉特早就结仇,原因在于英超有独大的趋势。去年,一家独立研究机构声称按照他们的研究,布拉特此前力推的“6+5”政策(首发11人中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并不违背欧盟雇佣自由法律。但很快英国媒体就找到证据,这家研究机构居然是国际足联出资赞助,在媒体的炮轰之下,布拉特脸面丢尽。有了这样的过节,在布拉特的指示下,其重要盟友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继续保持对英超的打击,上赛季没有一支英超球队能够进入欧冠4强就是最好的例子。英格兰队在裁判问题上吃到大亏,英国媒体已经开始议论恐怕是国际足联下的黑手,因此这两天英媒开始针对布拉特陆续开炮。

  世界杯出现裁判争议后,国际足联强硬表示误判只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而已,但在英国媒体的压力下,布拉特最终出来道歉。翻看这两天的英国报纸,多数都是就事论事,一些媒体针对布拉特只是用了“欺骗”之类的单词。不过,昨天出版的《泰晤士报》将事件升级,文章宣称布拉特为了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不惜动用6.63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巨额资金来打通208个国际足联会员的关系。《泰晤士报》认定,布拉特连任不会存在问题,因为他将1亿美金分发给了各会员,5月的时候还向各足协发放了25万美元,随后又向各大洲足协发放了250万英镑。

  事实上,布拉特领导下的国际足联总被媒体诟病,但都因为无法掌握实质证据而作罢。此番《泰晤士报》文章宣称的变相贿赂,其实都通过了国际足联代表大会的决定。但英国媒体显然想和布拉特斗争到底,不少媒体透露,布拉特在南非的食宿几近奢华,下榻酒店房费高达每天3500美金,他在世界杯期间的住宿费用,将超过70万人民币。本报记者 申炜

  布拉特从1976年开始在国际足联工作。1998年,布拉特战胜瑞典人约翰松,接替在位17年的巴西人阿维兰热担任国际足联主席。2002年,布拉特战胜强大对手——非洲足联主席、喀麦隆人哈亚图,首次连任,任期到2006年。为了避免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与德国世界杯冲突,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决定将布拉特的任期延长一年。2007年,布拉特再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持续到2011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