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终对裁判开刀 四大恶哨被“红牌罚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1日11:28

  拉里昂达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昨天,在本届世界杯比赛中错误频出引发各界巨大不满的昏哨们终于被请出了南非。随着比赛进入八强阶段,国际足联也对裁判队伍进行了清理,将4名此前表现糟糕的裁判淘汰出局。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中纵容越位球的意大利第一裁判罗塞蒂,英德大战的裁判拉里昂达,错判美国队进球无效的库利巴利,以及将卡卡红牌罚下的兰诺伊,南非世界杯四大“恶哨”全部被罚“红牌”离场。

  英德战主裁栽了

  边裁跑脱了

  本届世界杯,裁判问题一直没有消停过。其中,引起最大争议的当属英格兰和德国比赛的主裁判、乌拉圭人拉里昂达。比赛进行到38分钟,德国队场上2∶1领先,英格兰队兰帕德远射击中横梁后皮球弹入门内,越过了门线将近一米,但是裁判却判罚此球无效。媒体、球迷、甚至是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这一判罚立刻让全世界震惊了,这也引发了是否该引入电子技术设备帮助裁判的大讨论,使得国际足联面临空前的压力。而直到昨天都还有德国议会联邦议院收到球迷的请愿,希望其能承认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裁判漏判的那粒英格兰队进球。忍无可忍的国际足联昨天终于做出裁决,将拉里昂达请出了世界杯,算是给了英格兰队一个交代。而另外一个冤案当事人,乌拉圭边裁埃斯皮诺萨却没被清洗。

  四大麻烦制造者

  全部罚出场

  此前,国际足联也曾多次表示,将拒绝对个别裁判的判罚进行评价。但这次突然行动却显然是迫于各界压力。除了拉里昂达,本届世界杯上犯过错误、引发争议的裁判也都被没能幸免。意大利最佳裁判罗塞蒂同样引发了争议。他误将阿根廷队打入的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判作有效,赛后险些引发墨西哥队和阿根廷队的群殴。这场比赛,阿根廷以3∶1幸运胜出。其他两位争议裁判是马里人库利巴利和法国人兰诺伊。库利巴利把美国队的一个好球误判为无效,使得美国错失了在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机会。而兰诺伊则在巴西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以一张略有争议的黄牌,使得卡卡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在世界杯八强赛到来之际,国际足联先将这一干“麻烦制造者”扫地出门。不过,国际足联在宣布这份除名名单时,并没有给出原因。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