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皮克获赠美誉皮肯鲍尔 足坛富二代险打职业篮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7月01日11:13

  “皮肯鲍尔”是媒体送给皮克的一个绰号,因为他像曾经的贝肯鲍尔一样攻防俱佳。

  西葡大战,看过皮克“零度封锁”C罗的表演之后,每个人都认可他是西班牙乃至世界上最好的后卫——包括曾轻易放开皮克的弗格森。唉,他们为什么要到这时候才承认呢?

  铁后卫

  北京时间昨晨,皮克轻松地完成“听起来很艰难”的任务。在整整90分钟内,他就像一个笼子,牢牢地把C罗困住,这就足够了——葡萄牙的进攻体系彻底瘫痪。

  笼子?巴萨后卫在世界杯留下的影像远不止于此。

  第一场,瑞士前锋的鞋钉,把他的眉角剐开,血流满面缝了4针。浴血奋战的模样,是一个斗士。

  第二场,洪都拉斯人再度袭击他的嘴部。他咬着止血纱布继续比赛,嘟起嘴吧的样子有些可笑,但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爱上了这个“令人感动的孩子”。

  巴萨后卫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即便是马德里媒体的喉舌——《马卡报》与《阿斯报》也为皮克屈膝;葡国人民也是同样的动作,他们无法再对这个巨人视而不见了。正如《民族报》所形容的那样:“90分钟,皮克吞掉了C罗。”

  如何能击垮皮克?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包括梅西),面对皮克的防守,也需要动更多的脑筋。而小组赛对阵瑞士队的那个失误,用他的话说“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定。”

  听听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怎么说,“皮克越来越强悍,是无法逾越的城墙,唯一的手段就是带上一把来复枪。”

  富二代

  1米92的身高,出众的防守能力,英俊斯文的外表,能讲多国语言的天分——在众多炫目的光环之外,皮克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足坛“富二代”。

  父亲曾是当地赫赫有名的大律师,母亲是巴塞罗那一家大医院的所有者。和很多因穷困而走上足球道路的孩子不一样,皮克选择踢球完全是因为“延续外祖父的梦想。”

  外祖父伯纳乌在巴萨俱乐部当过二十多年的副主席,拥有雄厚的财力和广博的人脉,努涅斯和加斯帕特执管巴萨俱乐部的时代,伯纳乌具备很大影响力。

  自幼起,皮克就入驻巴萨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梅西、法布雷加斯等人和他同属一届学员。

  由于家里条件优越,在拉玛西亚期间,皮克就经常把一大群队友带到自己家中——不是聚餐,就是一起打电动。梅西之所以玩实况足球玩到了“全队第一”,据说正是在皮克家练就的。

  幼时的友谊,让皮克和巴萨队友的关系都十分铁。梅西打趣说:“他的嘴巴停不下来,有时候我们对他简直忍无可忍。”而法布雷加斯则表示,皮克很好动,“他是队内最强壮的,如果球场上发生了冲突,他总是站在第一个。”

  2008年,当皮克从租借的曼联正式回归巴萨,昔日的队友再度重逢。而外祖父伯纳乌更是显得无比自豪:“我们全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他加盟巴萨,是全家人的梦想。”

  正是富裕的家庭背景和良好的人缘,也塑造了皮克在球场上霸气和谦逊同存的气质。

  篮球迷

  皮克现在是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支柱,传奇名宿克鲁伊夫称赞皮克是“21世纪中卫”。但如果不选择足球,眼前的这个年轻人,会从事什么工作呢?

  “那还用问,一定会是篮球,那是我第二爱好。”

  事实上,皮克和篮球有极深的缘分——早在拉玛西亚接受训练时,皮克的身体长得非常快,甚至教练们都感到了不安,纷纷“威胁”他:“你身高别再增加了,否则我们把你送到巴萨篮球队去。”

  或许这也是皮克乐意干的事情。平日生活中,他的确也是个相当狂热的篮球迷。本赛季西甲收官战之前,皮克还与普约尔、哈维、布斯克茨和博扬一起到巴黎观看了欧冠男篮决赛;而就在南非世界杯期间,他还半夜爬起来抽空看了NBA总决赛的第七场。

  按照皮克的理论,“足球和篮球其实是相通的”,并且“多看篮球能让人受益颇多”——最新的一条论据是,“加索尔(湖人队)的拼搏精神,会成为指引西班牙不断向前进的精神力量。”

  杰拉德·皮克

  Gerard pique

  生日: 1987年2月2日

  身高: 192CM

  体重: 78KG

  位置: 中后卫

  现效力俱乐部: 巴塞罗那

  曾效力俱乐部: 曼联、萨拉戈萨

  大赛经历: 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2010年南非世界杯

  履历

  1997年

  皮克加入巴萨青训营开始足球之路。

  

  2004年

  皮克在代表西班牙U17国家队比赛时被弗格森一眼相中,随即与曼联签下了为期五年的合同。

  

  2006年

  在曼联,由于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发挥出色,皮克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2006/07赛季,皮克被租借到西甲萨拉戈萨。

  

  2008年

  在主帅瓜迪奥拉的力荐之下,巴塞罗那重新签下皮克,回到巴塞罗那后皮克迅速成长为一名顶级球星。

  主要荣誉

  英超联赛冠军1次(07/08赛季)

  西甲联赛冠军2次(08/09赛季、09/10赛季)

  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次(08/09赛季)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1次(2009年)

  欧洲冠军杯2次(07/08赛季、08/09赛季)

  欧洲超级杯1次(2009年)

  世界俱乐部杯1次(2009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