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比利亚甩开越位奔向金靴 赛后巧妙回避记者提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9:13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虽然进球存在着越位嫌疑,但对于比利亚来说,还是延续了自从第二轮小组赛以来的出色状态。作为两年前的欧锦赛最佳射手,他目前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已经打进了4球,世界杯金靴奖显然会成为比利亚下一个追逐的目标。

  只要看看他的射门数据,你就能感受到比利亚对于胜利和荣誉的渴望。上一场面对智利队,他全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其中还包括那记远距离吊射。而在本场比赛中,他的射门次数一下子攀升到了6次,而且其中有5次命中了球门范围。在开场还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他已经先后两次与对方门将进行了直接对话。

  尽管这些对话开始时都是以门将化解险情而结束,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比利亚的斗志。至于最后形成得分的那次进攻机会,比利亚也是在第一脚射门被挡出的情况下,利用补射机会完成了得分,可以说是依靠这股锲而不舍的精神为球队带来了胜利。

  在与瑞士队的首轮小组赛中,比利亚曾在锋线上出任单箭头,结果在个人没能取得进球的同时,球队也输掉了比赛。之后随着托雷斯重返首发位置,比利亚也回到了拖后前锋的位置上,结果让他接连找到了得分的感觉。在谈起这种调整对于个人的影响时,比利亚表示:“虽然这并不是我最习惯的位置,但现在的感觉还不错。”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记者都向比利亚询问起那个进球是否越位的问题,而他本人并没有对此给出肯定回答:“感谢上帝,哈维和我一起完成了一个精彩的进球。你们认为那是越位球?这个问题应该由边裁说了算。我现在还没有看过慢镜头回放,只知道当时的场面有点混乱,很多人都出现在了禁区内,可我在那一瞬间想到的只有得分和胜利。”

  正如比利亚所说的那样,在电光火石之间,他显然不可能对于所谓“越位0.22米”的问题做出精确判断。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继续争论这个进球是否有效也不是他所关心的事情。在比利亚看来,真正的硬仗还在后头:“获胜之后,我们需要的不是放松,而是必须在训练场上加倍努力。赢得比赛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变得完美无缺,比赛越到后面,我们遇到的对手就会变得越强,所以必须变得更加小心谨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