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葡萄牙 > 葡萄牙队新闻

皇马恩怨博斯克了断奎罗斯 称葡萄牙防守存漏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9:02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从某种意义而言,这是一场博斯克对奎罗斯个人间的复仇战。追溯到2003年,博斯克率领皇马惊险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9个联赛冠军头衔后黯然下课,而主席弗洛伦蒂诺请来的,正是当时的曼联助教奎罗斯。“两牙”死磕之前,博斯克尽管宣称“奎罗斯与我当年离开皇马没有关系,他只是一个被动的演员”,但这场比赛,还是这两名主帅指挥功力的直接较量。

  博斯克赛后透露了西班牙取胜的关键战术:“我们有一些优势,那就是对手的右翼进攻非常少,而他们又没有对比利亚采取人盯人的战术。这就让我们在防守上节省了不少力气。不得不说的是,那些不经常出现在媒体面前、不太引人注意的球员,比如布斯克茨、卡普德维拉以及拉莫斯,他们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演出。”

  除了贯穿整场比赛的指导思想,下半场两队的相继换人成为胜负手。奎罗斯换下了最具威胁的阿尔梅达,而博斯克毅然舍弃托雷斯,让高中锋略伦特上场,成了斗牛士军团打破僵局的契机,博斯克的这次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他(略伦特)干得非常棒,不过荣耀是属于全体球员的。我们需要可以护住球的球员,因为他们有六名非常高大的球员。无论如何,功劳不是教练的,而是球员的。”博斯克对此谦逊地表示。

  西班牙队一路走来可谓低开高走,博斯克如今对夺冠充满了信心,“现在可以看到,我们能够赢下艰苦的比赛。我们有更多的球权,尽管上半场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是总的来说,我们是表现得更好的那支球队。我们踢得很舒服,防守没有漏洞,并制造了很多威胁。我们的自信正在提升,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三天的准备时间,我们要创造历史,球员们充满了动力,尽管距离冠军还很远,但是我们能够做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