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默克尔飞赴南非助威 四年前她坐镇德国胜阿根廷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8:52

  报告勒帅,默克尔要来南非

   德国足协当地时间29日宣布,总理默克尔将于本周六前往南非开普敦,现场观看德国与阿根廷之间的世界杯1/4决赛。此前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曾向总理发出现场看球邀请,最终默克尔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默克尔出席了德国队每一场比赛。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击败英格兰让人兴奋,但德国人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因为接下来挡在他们身前的还是一位前世界冠军——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面对阿根廷这种等级的对手,我们不能犯任何错误。”勒夫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慎重地表示,“阿根廷拥有如此多能够随时决定比赛的球员,我们的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是致命的。”

  让勒夫保持冷静头脑的,还有总理默克尔。在20国元首会议上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看完战胜英格兰的比赛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打算到南非,现场见证德国与阿根廷的比赛。

  2008欧锦赛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被称为“德国队第12人”,由于她出现在赛场上的次数过于频繁,甚至引来了一些非议,一些在野党批评她过于热衷足球,以至于忘记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很显然,这样吹毛求疵的批评是无法改变默克尔的,德国足协发言人施滕格就证实,默克尔将在本周六前往开普敦现场观看德国对阿根廷的四分之一决赛。

  “很高兴她能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她被国家队所有球员以及工作人员认为是幸运使者。”施滕格幽默地说。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同样是遭遇阿根廷,当时默克尔就来到现场观战,结果德国战车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于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并在点球大战中5比3击败对手。而在欧锦赛中,只要有默克尔坐镇,德国队也是胜多负少,在她带来的幸运的帮助下,在过去这两届大赛中,德国队先后取得了第三名与亚军的好成绩。

  默克尔是当今政坛最有名的球迷总理之一,与不少用足球来作秀的政客不同,她是实实在在的球迷。2008年欧锦赛德国小组赛对克罗地亚,中场施魏因施泰格因为不冷静而吃到红牌,默克尔于是在现场观看下一场比赛时将他叫到了自己身边,让他与自己一起看球,与他聊了很久,告诫他以后不要做出这样的愚蠢行为,结果施魏因施泰格一复出便大发神威,帮助球队淘汰了葡萄牙。

  本届世界杯由于在遥远的南非举行的缘故,默克尔没能抽出时间现场督战,但在参加20国元首会议时,她还是抓紧机会,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一起观看了德国对英格兰的八分之一决赛,那场比赛德国队4比1大获全胜,默克尔容光焕发,德国媒体也开玩笑称:“这是总理在多伦多取得的最大胜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