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贝尔萨只流淌进攻的血液 疯子独爱蹲着指挥比赛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1日08:33
  面对五星巴西,智利没有一味龟缩死守,而是抓住一切机会进攻,坚持抵抗了90分钟。赛前,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实力对比来看,几乎没有人会怀疑巴西将带走一场胜利。一群小人物,在贝尔萨的带领下,在足球圣殿开始了他们的逐梦之旅。

  有“疯子”这个外号,自是与别人不同。比如,他喜欢蹲着指挥比赛。再比如,他始终坚持攻势足球,宁折不弯。从结果上看,贝尔萨很难夺得什么奖杯,很难在足坛取得通常意义上的成功。可是,如果我们暂时放下“唯结果论”,从内心仔细审视一下贝尔萨的球队,那我们就将发现,正是贝氏风格的存在,才让足坛多了一抹亮色,才让足球不再只是围着胜负打转。

  在贝尔萨的血管中,只有一种血液——进攻的血液。小组赛最后一场对西班牙,只需打平即可确保小组第一,从而避开巴西。可是,一向与保守绝缘的贝尔萨又怎会选择苟且偷生?因此,贝尔萨不但输掉了比赛,更付出了3名主力缺阵下一轮的代价。就这样,智利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被推到了巴西面前,也失去了创造历史的可能。

  一群小人物,在贝尔萨的带领下,在足球圣殿开始了他们的逐梦之旅。实力所限,尽管他们并没有走到最后,但他们为梦想奋斗、为理想坚持的精神,已深深影响了我们。他们让我们知道,足球不仅仅只有胜利和3分值得推崇,不仅仅只有最终被高高举起的奖杯才有意义。他们的今天,值得尊重。他们的明天,更值得期待。

  谢谢你,贝尔萨。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