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综述 南美列强逞强冷门难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8:14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人民日报 》( 2010年07月01日 14 版)6月29日晚,南非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如果球迷在1/8决赛开始前对比赛胜负做过判断,此时应该会发现八强的最终名单与事先的预测不会有太大出入。

  小组赛“残存”的6支欧洲球队在1/8决赛上捉对厮杀,最终只有3支球队出现在八强之中,好在这3支球队都算得上是欧洲豪门。德国队和西班牙队都逐步摆脱了小组赛的起伏不定,表现出强队风范;而荷兰队在罗本复出后,攻击力也有所提升。可以说,欧洲球队的表现正在南非的寒风中逐步回暖。

  南美球队在1/8决赛中的表现继续力压欧洲球队:小组出线的5支南美球队在经过首轮淘汰赛洗礼后居然占据了八强的半壁江山,此种情景之前还从未出现过,这也让人们更加愿意相信“南半球举办世界杯冠军必属南美”的“定律”。几支南美球队的表现也确实令人信服,阿根廷队强大的攻击力一时无二;巴西队攻防俱佳,隐约已露冠军相;乌拉圭和巴拉圭两队球风务实,防守反击的打法也十分难缠。传统强队能够稳定发挥,中游球队能够咬牙发力,南美球队的优异表现自然也就能出人意料。

  南美球队“四骏”突围,也得益于他们对亚洲球队的良好战绩。韩国队和日本队都没能在1/8决赛中成为首支击败南美球队的亚洲球队。不过,亚洲球队虽都被挡在八强之外,但也有了让一流强队不可小觑的实力,这是收获,更是一种鼓励。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两支球队也和亚洲球队命运相同。墨西哥队不敌阿根廷队,连续第五次输在1/8决赛上。而美国队的出局稍显意外,却成就了加纳队成为非洲球队挺进八强的唯一代表。加纳队的成功晋级也说明非洲球员得天独厚的身体素质与先进严谨的欧洲战术结合,仍可以在世界足坛占据一席之地。

  1/8决赛缺少冷门,也就意味着有更多强队得以跻身下一轮。进球的狂潮似乎也已来临,8场比赛,除去巴拉圭队与日本队的点球大战,一共打入了22个进球,精彩程度较之小组赛有了不小的改观。这无疑也让人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多了几分期待。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30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