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80后帅哥难抢镜 老马小贝展熟男之美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1日07:50
  当《新周刊》将“剩女”定为反动名词的时候,消费男色也成为了一个顺其自然的概念。

  几十年前,很多小男生顶礼膜拜球星海报。当时消费男色的主力是男性。

  如今,一个女人可以很大方地宣布:我不懂足球,我就是来看帅哥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新新男生的身上,勇气、责任、甚至是可爱的混蛋性格都已失去。

  当中国的杂志呼吁《拯救男孩》的时候,我们应该明白世界杯很难再出现疯子老马、长发巴蒂以及没心没肺的加斯科因。但这不是世界杯的错,而是一个奉从主义时代固有的偏头痛。

  80后有色相无性格

  “没有性格的男人仅有色相是诱惑不了女球迷的。”一位女球迷在博客里写道。

  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加斯科因的眼泪、巴乔的落寞、贝克汉姆的红牌……甚至是2006年,我们还能见到齐达内,最后他头撞马特拉齐,构成了一种悲剧的审美。

  到了南非世界杯上,个性和张扬已经消失。一个个球员有着更修身的球服,更多的特写镜头,可是你很难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这些80后,虽然十分努力,暂时却很少展现出媲美前辈的能力来。

  男色之美 熟男拯救80后

  “老马,贝克汉姆坐在场边,压倒一切!”这是一个女生的签名。球场上少了贝克汉姆、劳尔、托蒂,就好像八卦聚会没有话题、长篇肥皂剧没有了泼辣第三者。这是另一位女生的评价。

  本届世界杯,80后帅哥卡卡、梅西、圣克鲁斯、C罗都还没有表现出任何让人惊艳的瞬间。不过60后的马拉多纳站在场边,堪比教父。70后的小贝坐在教练席,转播镜头时时不忘给予小贝若干特写。38岁的卡纳瓦罗知道在场边宽慰哭泣的队友,然后独自走到球员走廊后,才开始抽泣。

  好在这些熟男拯救了世界杯,拯救了有些不知所措的80后。

  妖气、柔弱都成为记忆

  规则改变了男色。现代足球,对于体能要求过高。

  以往的世界杯,中场球员是很有“妖气”的一个种类。阴谋家、大师。所以会有一头朋克长发的巴尔德拉玛,会有火爆脾气的斯托伊科夫,会有阴谋家哈吉,会有风之子卡尼吉亚,冰王子博格坎普。但是在现代足球寸土必争的情况下,无论是梅西、卡卡、C罗、托雷斯,拿到球后的第一个选择就是带球加速,进行突破。

  时代也在改变男色。本届世界杯上,我们看不到带着笑意踢球的表情。

  对于大部分女生来说,你可以回忆巴乔的柔弱,可是在生活中,当宅男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只能顺应这个时代——然后从中发现出更多的美。

  当马拉多纳这样精彩的混球越来越少的时候,梅西不也还算凑合吗?本报记者 范晔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