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巴拉圭晋级马蒂诺泪如泉涌 盼球队继续创造历史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7:11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30日电 在巴拉圭队点球击败日本队、历史性晋级世界杯八强之后,巴拉圭队48岁的主教练马蒂诺再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泪如泉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马蒂诺还表示自己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这是一种高兴的感情。毕竟,这是巴拉圭队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八强。”

  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除了上半场的击中横梁,还多次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不过,巴拉圭队防守稳健,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虽然是来自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但巴拉圭队的风格更像是意大利队的“后裔”,他们讲究防守,讲究拼抢,这主要是来自于阿根廷籍主教练马蒂诺的调教。

  作为主教练,巴拉圭也是马蒂诺的福地。早年在绿茵场上时,马蒂诺就是一名出色的中场进攻球员;在拿起教鞭后,他师从推崇进攻的“疯子”贝尔萨,一路走来,进攻理念在他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而这无疑为打法保守谨慎的巴拉圭足球注入了活力。不过,2007年美洲杯的惨败让马蒂诺认识到,自己“倾巢而出”的进攻打法并不完全适合巴拉圭队。

  与恩师贝尔萨坚守攻势足球不同,马蒂诺对自己进行了“修正”,巴拉圭队开始采取相对保守的阵容。在预选赛中,巴拉圭队分别以2:0和1:0击败劲旅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差点就使得自己的祖国阿根廷队无缘世界杯。

  “我们踢得很难,但还是拼到了最后,运气站在我们这边,”马蒂诺说,“现在,全世界都关注巴拉圭队,晋级八强已经完成了我们的重要一步。我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进了八强!如果日本队赢了,他们也将创造历史。点球大战中我们很走运,这就是两队的区别所在。当你看到场上球员们如何比赛,就知道他们一定会留名青史,两支球队都是这样。”

  “也许我们两队交手不是人们想看到的比赛,但我认为这两支球队都没有什么要被责备的地方。”马蒂诺说,“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够恢复过来,继续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