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皮克认定西班牙已具冠军相 博斯克:或能进决赛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7月01日07:09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开普敦6月30日电 在北京时间30凌晨结束的1/8决赛中,西班牙队不仅1:0力挫欧洲劲旅葡萄牙队,顺利晋级八强,而且球队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61%。赛后,脸上写满了笑容的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意味深长地表示,西班牙队有可能打进决赛。

  虽然是本届世界杯的最热门球队之一,但在小组赛爆冷输给瑞士队后,外界都不看好“斗牛士”西班牙队的前景。

  这场比赛,西班牙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只不过因为葡萄牙队门将爱德华多的出色表现和西班牙队运气不佳,才在上半场没能打破僵局。不过,下半场第63分钟,比利亚终于打破场上僵局,攻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赛后,对于本场比赛的取胜之道,博斯克认为是对球的控制,“我们总能控制比赛节奏,下半场我们比葡萄牙表现得更好。”

  博斯克说:“这是我们在南非世界杯上最好的一场比赛,今天踢得很舒服。”他表示,葡萄牙队是一支不好对付的球队,但西班牙队表现出的谨慎态度,保证了比赛的胜利。而谈到球队的前景,满脸带笑的他透露出了自己的雄心:“球队打得很好,最近都很努力。我想,我们有可能打进决赛。现在,我们已经是最好的8支球队之一了。”

  西班牙队后防中坚皮克更是豪言,球队已经露出了冠军相。“西班牙队可以主宰任何比赛,我们必须这样做,也这样做了,”皮克说,“今天比赛进球之后,我们彻底掌握了比赛,葡萄牙队的攻击没什么威胁,西班牙队打出了冠军相!”

  而谈到今天的比赛,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直言,葡萄牙队输在实力不济上。“西班牙队很出色,控球能力很强,我们虽然尽力防守,但对手个人技术又太出色了,而我们给了对手那么多机会,让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西班牙队赢球理所应当。”

  “所有的比赛都是经验。在下一届世界杯时,我们将更强大。”奎罗斯说。

  只是在本届世界杯上,4场比赛取得1胜2平1负的奎罗斯,没有机会带领这支球队继续向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前进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