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强必有一匹黑马 西班牙最危险恐被爆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1日06:45

  随着西班牙的晋级,本届世界杯的8强终于到齐。从目前来看,国际足联挑选的8个小组种子队大体上还是有眼光的,除了不争气的东道主南非和卫冕冠军意大利,以及那支“伪种子”法国队,英格兰好歹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英德大战后,才打道回府。强队悉数进入八强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个铁定的弱四强(加纳和乌拉圭之一)。即将展开的四分之一决赛,一改往届欧洲足球独领风骚的局面,成为了南美足球傲视寰宇的舞台。而从对阵的形势来看,甚至可能出现南美球队包揽四强的“极端”局面,“阻击南美”也就此成为四分之一决赛的主旋律。谁会进4强?谁会进决赛?谁会捧起金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来一次有趣的预测。

  选四强,必有一匹黑马

  (实力榜:加纳、巴西、西班牙、阿根廷)

  谁会进4强?这是目前最基本的一个命题。但如果以实力来论,看看8强的对阵,除了西班牙对巴拉圭能分出个高下外,另外6队恐怕都把对方当成自己的下饭菜了。

  如果不是法国内讧,如果不是英格兰慢热,恐怕怎么也轮不到乌拉圭和加纳进8强。而且他们之间,还必然要占一个4强的席位,这可能让很多唯强队论的球迷很不爽。若论实力,双方半斤八两,但是加纳是目前非洲唯一的命根子,考虑到非洲球队拥有半个主场的优势,加纳进4强的可能性更大。另外的3场比赛,渐入佳境的西班牙拿下巴拉圭应该不成问题,而德阿、巴荷之间的大战,就真的很难说了。

  年轻的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让人眼前一亮,面对天才扎堆的阿根廷,这应该是一场团队协作和个人发挥的对决。两队的攻击力都超群,但后防线都不太让心放心。相比较而言,德国人的防线面临的考验会更大。默特萨特和弗里德里希都是高大型后卫,对付阿根廷锋线这种小、快、灵的战法,尤其当他们面对无处不在的梅西时,这两人恐怕难以招架。因此,阿根廷赢面更大。

  荷兰迎回了无所不能的罗本,

  但如果把他们的实力定为A的话,巴西则应该是A+,因为打到现在,巴西队都还没让人找到他们明显的弱点,而在对阵斯洛伐克时,荷兰队中路的防守空当就已经让人触目惊心了。巴西击败荷兰,则他们将很可能进入决赛,因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是加纳和乌拉圭的胜者。

  爆大冷,西班牙最危险

  (冷门榜:巴拉圭干掉西班牙)

  当然,世界杯永远都不能只靠实力说话,不然法国和意大利也不会小组遭淘汰。没有冷门的世界杯就不是世界杯。

  8强战是否会出现冷门?这个问题又摆在了西班牙的面前,他们创造了本届杯赛的第一个冷门,小组赛0:1败给瑞士。若论实力,西班牙肯定在巴拉圭之上,但是他们的实力不也在瑞士之上吗?巴拉圭防守反击的打法,为他们的爆冷埋下了伏笔。看看西班牙的几场比赛,智利和葡萄牙都是不会老实防守的,所以着了西班牙的道,洪都拉斯是实力差得有如中国队,想守也守不住。西班牙唯一面对的一支真正打防反的球队瑞士,他们就输球了,所以,巴拉圭有奢望4强的理由。

  而另外一个冷门,可能会在半决赛中上演。如果加纳和巴西争夺决赛权,谁会保证巴西就肯定能晋级?

  还是那句话,加纳是非洲唯一的命根子,人家好不容易办届世界杯,进个决赛也不失为一份厚礼。裁判,一定要考虑裁判,反正本届杯赛裁判已经够黑了,干脆就一黑到底,先让卡卡在对荷兰时吃张黄牌停赛,然后再慢慢收拾巴西。

  无厘头,第七个新冠军

  (奇迹榜:加纳巴拉圭争冠军)

  必须承认,这种猜想必须是建立在充分的想象力,再加上运气、裁判等种种因素的前提下才可能出现。巴拉圭有一万个理由可以爆冷击败西班牙,当然也有一万个理由一冷到底。半决赛打德国队恐怕困难,但如果是对阵阿根廷,巴拉圭爆冷的希望会增加很多。众所周知,南美球队之间对战是谁也不怕谁的,要不然巴西打智利的时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还会看好智利。在一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曾在主场1:1打平巴拉圭,而他们也已经35年没有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战胜巴拉圭队了。

  在不断的爆冷之后,球迷们恐怕会看到一个世界杯历史上最无厘头的决赛对决,加纳对巴拉圭。而他们的胜者,将创造历史地成为第7支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但请老天保佑,还是不要出现这样的结果吧,不然世界杯就真的没人看了。

  记者付真卿实习生王新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