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宋石男:四种女球迷,三种蛮可爱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01日05:41

  宋石男

  男女有别,这是自然规律,也是社会规律。尊重女性,并不代表就无视男女间的差异。相反,对女性真正的尊重,恰是尊重此种差异。记得西方有个极端女权主义的女作家还是女数学家,临终前只说了一句话:我这一辈子,活得比狗还不如。

  最近关于女球迷的话题比较火,我也来谈一谈。在我看来,女球迷有四种,三种蛮可爱,一种怪可怜。

  第一种是女球盲球迷,譬如央视的女主持人王梁,我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傻梁。我蛮喜欢她的,因为她傻得可爱。那天听傻梁说,“德比”的意思是在德国比,如果在中国比就是“中比”,如果在比利时比就是“比比”。我的心都快碎了,我真想问她:如果在沙特阿拉伯比呢?或者在日本比呢?或者在朝鲜比呢?不过,叫傻梁“女版韩乔生”是冤枉她了,韩大嘴是装傻,傻梁是真傻。

  第二种是女花痴球迷。这种也蛮可爱,她们把足球队当模特队看,一边看男模们射门,一边把门当做自己,把手当做男模的腿。这其实无可厚非,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们既然允许男人好女色,当然也得同意女人好男色。所谓世界上本不缺乏美,而缺乏意淫美的一颗心。女人的手不但可以用来解开黛安芬,也应该可以摩挲劲霸男装。

  第三种是女专业球迷。她们爱世界杯,不是因为男人,也不是因为赶时髦,而是因为足球这项运动本身所蕴含的力、智慧与美。她们饱读世界杯正史野史,兼修足球技战术攻略,精通数据统计,熟稔球员战绩。她们对足球的理解甚至高过韩乔生,对足球的热爱甚至超过黄健翔。这种球迷,不但可爱,而且可敬,我以为多多益善。

  最后一种是女男人球迷,极端女权主义者,男人要的她们也要,男人干的她们也干,男人爱世界杯,她们也爱,与此同时,她们又对爱着世界杯的男人充满怨恨。稍不留神,你就会得罪这种女球迷,被她们竖起纤巧中指,站在“政治正确”的高度怒斥。这里要强调一下,我讨厌的只是极端女权主义,对女权主义我并没什么意见。所谓极端女权主义,大约有如下特征:向所有男人和男人所有优势领域挑战;仇恨所有男人,将丢翻他们作为人生最高目标;盲目而激烈的“女权中心论”,为此可以不顾一切。

  然而,男女有别,这是自然规律,也是社会规律。尊重女性,并不代表就无视男女间的差异。相反,对女性真正的尊重,恰是尊重此种差异。混淆男女之别的极端女权主义,不是女权,而是驴权。极端女权主义者比驴子更倔强,其命运也跟驴子一样,注定只能终身推着磨盘,一圈又一圈地转,自己跟自己玩。记得西方有个极端女权主义的女作家还是女数学家,临终前只说了一句话:我这一辈子,活得比狗还不如。

  不过,女球迷中的极端女权主义者,毕竟是少数,大多数还是傻傻的,色色的,或真真的球迷。古人云,世上不如意事十八九,我们却可以断言,世上女球迷蛮可爱者十八九。世界杯有她们的穿插出没,就像万蹄铁骑之侧,忽然盛开了一千亩玫瑰花。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