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世界杯离别“配角” 英格兰最佳南非最杯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1日01:41
  中新网7月1日电 题:告别南非世界杯的“配角”们

  记者 卢岩

  随着西班牙1-0击败葡萄牙,南非世界杯八强最终尘埃落定。三场小组赛、一场淘汰赛,一路浴血奋战从32强中脱颖而出的他们,不一定都有着最强的实力,但都拥有着最为出色的状态。而已经回家的24支球队,注定成为这场“豪门盛宴”的配角。或慷慨激昂,或窝窝囊囊,或泪流满面,或满意而归……然而不管怎样,他们都已经来过了这里,在冬日的南非,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

  东亚双雄“抢戏”未遂

  进入世界杯赛16强,不是日本和韩国队的最好成绩,但却是他们首次在本土之外获此佳绩。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同为东道主的韩国队一举打进四强,日本队获得第九名。但备受非议的东道主因素和裁判“帮忙”,使得他们的那次历史性突破从未让人信服过。而在本届杯赛中,他们以自己的实力让世界见识了亚洲足球的魅力:细腻的脚下技术、流畅的整体配合以及顽强的赛场作风。

  在共同拥有“技术和整体”的特点同时,日本队和韩国队还各有所长。日本队的防守更加稳固——在4场比赛中,他们仅在运动战中丢掉一球,那是在小组赛中对阵实力强劲的荷兰队,“无冕之王”还因为在他们铁桶般的严密防守下破门乏术而备受诟病;韩国队的进攻更加犀利——他们4场比赛打进6球,无论是面对夺冠热门阿根廷队、还是在小组赛中一球不失的乌拉圭队,韩国队都曾洞穿对方的大门。

  在1/8决赛中,他们都有机会继续前进一步,最终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为出色的八支球队之一。在与乌拉圭队比赛中,韩国队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即便在1-2落后的时候,他们也曾有过扳平比分的机会。而日本队的命运更为令人扼腕,在加时赛下半场,日本武士们绝命一搏,在巴拉圭门前创造出数次破门良机,但最终还是难以打破僵局,最终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命运。

  在南非世界杯上, 东亚双雄“抢戏”未遂。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本田圭佑、李青龙们将接过中村俊辅、朴智星们的枪,带领球队继续向着成为世界“准一流强队”的目标奋进。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