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体操名将张宏涛:从不看世界杯 只知道贝克汉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6月30日22:22

  华奥星空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体操名将张宏涛说,他从小就讨厌球类项目,尤其是足球。“所以你问我看不看世界杯,呵呵,别说看,就连贝克汉姆是谁,我还是从队友那里知道的。因为他们整天谈论这些事啊!”

  30日上午,国家体操男队一线主力兵发天津蓟县,在那里他们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因为主管教练没在北京,张宏涛和他同组的三个小队员并没有随大部队出征。“应该会去吧,只是比别人晚几天。”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后,张宏涛对华奥记者说。

  张宏涛是世界鞍马项目的佼佼者。由于实力突出,他曾在2008年世界杯总决赛和2009年单项世锦赛中两度登顶。他的照片也因此被挂到了体操馆内的世界冠军榜上。当然,作为单项运动员,张宏涛也有自己的苦恼——在历来重视团体项目的中国队,单项运动员是很难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的。

  今天见到张宏涛时,发现他的肘部缠着厚厚的绷带。他说那是几年前留下的老伤,“前段时间想恢复一下单杠和双杠训练,结果伤势又加重了。”张宏涛解释,“体操项目是需要童子功的,这些年我一直主攻鞍马项目,其他项目的能力肯定会下降。加上鞍马和其他项目用的劲儿不一样,所以很容易受伤。”

  冒险攻全能,张宏涛的目标只有一个,希望能够在今后的综合性大赛中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下半年的亚运会和团体世锦赛。“尤其是亚运会。我从95年进入国家队以来还从来没有参加过亚运会呢,这次又是在自己的国家(广州)举办,肯定想参加啊!”张宏涛憧憬着。

  当然,即便参加不了亚运会和团体世锦赛,张宏涛也不会放弃对体操事业的追求。“单项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相对较长,我今年只有24岁,如果国家队需要,我觉得练到30岁应该是不成问题的。那样的话,我希望把世界上所以鞍马项目的金牌拿下。哈哈。”

  训练之余,张宏涛喜欢看书、听音乐,偶尔也上网看看电影。而对于目前激战正酣的南非足球世界杯他却一点也不感冒。“我从小就讨厌球类项目,篮球、足球都不喜欢。所以你问我看不看世界杯,呵呵,毫不夸张地说,一场都没看过。我就知道一个贝克汉姆,还是从队友们那里听来的,因为他们每天都在讨论这些事啊。”说完,张宏涛自己也笑了起来。(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