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日本无缘8强主帅即将辞职 菅直人盛赞球队表现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6月30日22:08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汤瑷菱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6月29日,南非世界杯的1/8决赛中,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点球大战,然而日本队守门员十指关最终未能挡住巴拉圭队的劲射,以3:5惜败。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将辞去主教练一职。尽管日本队止步16强,但对于日本队来说,这已经是日本队自参加世界杯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了。6月30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公邸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仍然对日本队的表现作出了高度评价。

  在6月29日赛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冈田武史表示:“现在还无法考虑以后的事情。我想已经没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情了吧。”

  冈田武史在2007年12月从日本队原主教练奥西姆手中接过教鞭,是继日本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第二次成为日本队的“总指挥”。到目前为止冈田武史的总成绩为26胜13平11败。

  日本足球协会表示,将由技术委员会为主导进行后任主教练人选的确定。会长犬饲基昭也表示:“世界杯结束后,我们将针对日本在下次比赛中的相关战术等进行讨论,希望能将大家的意见汇总后再考虑相关体制。”

  6月30日早上,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公邸前接受记者采访,针对日本队不敌巴拉圭惨失8强席位一事,菅直人表示:“虽然有点儿遗憾,不过队员们已经尽力了。”而在比赛刚结束后不久,菅直人也发表评论表示:“以主教练冈田武史为中心的日本队教练和选手们以一个整体的姿态,向世人展示了日本足球的潜力。用勇敢奋斗的精神打动了所有人的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