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西班牙1-0葡萄牙晋级 C罗平庸爱德华多成守护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30日20:11

  版主微博

  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是南非世界杯一次奢侈的浪费,一战下来,走了不少夺人眼球的明星,从吸引球迷的角度看,也是一种巨大损失。但天意如此,徒留奈何? C罗,四年后再战世界杯吧。

  这绝对是世界杯迄今最昂贵、最豪华的一场对决,西班牙和葡萄牙两队所有球员的身价相加足足有9.3亿欧元之多。不仅身价昂贵,伊比利亚半岛的这两支球队大牌云集,仅从比赛过程中球迷不断发出的声声尖叫便可见一斑。最终在这场超级对决中,西班牙队凭借比利亚的一个入球,1比0淘汰了葡萄牙,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终结了葡萄牙的同时,也终结了世界第一昂贵球星C罗的南非之路。

  “世界第一”表现很平庸

  今晨伊比利亚半岛德比星光四射,C罗与西班牙众多皇马和巴萨的大腕之间的PK无疑是众多看点中最引人关注的。不过最终的结果,却变成了比利亚的一个人表演,而C罗则迷失在他所效力的皇马森林之中。

  C罗似乎跟自己效力的联赛的国家很有缘,上届世界杯,当时效力英超曼联的C罗就遭遇了英格兰,去年夏天离开曼联转投皇马后,本届世界杯他又遭遇了西班牙,似乎命中注定这位超级巨星要在世界杯跟自己效力联赛的国家做对手。

  4年前在德国世界杯,葡萄牙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英格兰,C罗因为向裁判打眼色令自己当时的曼联队友鲁尼被罚离场而成为全英公敌。也许是那一次的教训过于深刻,今晨C罗踢得格外谨慎,面对他在皇马队中的队友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等人,C罗没有了昔日的狡猾,但也因此少了许多的灵气。除了第27分钟的一脚任意球,威胁到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外,他此役留给人们的更多的印象是摔倒、失误和抱怨。

  最终,他没有成为“西班牙公敌”,比赛中他的光芒完全被比利亚掩盖,西班牙队中的皇马众将对于C罗的熟悉,在其中应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是公敌,也不是最佳,甚至连输球后的眼泪都没有,这样的C罗离去得也很平庸。

  如果没有他至少再进仨

  葡萄牙0比1输给西班牙,无缘世界杯8强,赛后一名球员坐在地上痛哭失声,任凭队友几次劝说拉拽也不愿起身。他就是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这位来自小俱乐部布拉加的27岁球员,是葡萄牙队本场发挥最好的人,如果不是他,西班牙绝不会只进一个球。

  葡萄牙早早打道回府,4场比赛里有3场没能进球的攻击手们会为自己的表现汗颜,但爱德华多却可以昂首离开。截至本场第63分钟被比利亚破门前,他已保持了333分钟不失球,排在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之后,距离后者的本届连续不失球纪录只差5分钟。在与西班的比赛中,爱德华多至少扑出了西班牙3个必进之球,他高接低挡的表现赢来全场一次又一次的惊叹。可以说,葡萄牙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大发现就是爱德华多,论表现,他是球队内的第一“铁汉”。据悉,早在小组赛爱德华多的出色表现就得到了不少豪门球队的青睐,其中拜仁慕尼黑队已对他公开表示了兴趣。

  爱德华多的经历也颇为动人,这个穷苦出身的孩子,在最早练习守门时,甚至买不起手套,而他父亲为了鼓励他,决定在他10岁生日这天带他去买个门将手套作为礼物,却在路上因为车祸而永远离开了他。 从此之后,是他的母亲养育了他,并一直支持他的门将生涯。今天,虽然葡萄牙打道回府,爱德华多却是 “一守成名”,有这样的表现也足以告慰在天堂的父亲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