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德科宣布退出葡萄牙队 弃切尔西将转投巴西劲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30日18:30
巴西《环球体育》截屏
巴西《环球体育》截屏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结束后,又一个巨星级球员即将离开我们,他就是葡萄牙球星德科,这名出生在巴西的球员,在葡萄牙0-1输给西班牙后,正式宣布退出葡萄牙队。此外,德科还透露,他即将离开职业足球的中心欧洲,奔赴南美踢巴西联赛。

  众所周知,德科是一名出生在巴西的巴西人,并非是葡萄牙人。由于语言、文化和习俗相同,他在当时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的感召下,同意效力葡萄牙队。从2003年开始为葡萄牙打第一场A级赛事以来,至今以效力葡萄牙达7年之久,出场75次攻入5球,是葡萄牙夺得2004年欧洲杯亚军和2006年世界杯第四名的关键球员。

  德科即将年满33周岁,他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成名于波尔图,在穆里尼奥带队时期大放异彩;在夺得2004年欧洲冠军杯后,以1200万欧元加盟西甲巴塞罗那,在那里他迎来又一春,帮助西甲豪门夺得2006年欧洲冠军杯和西甲联赛两项冠军,2008年夏天,在恩师斯科拉里的征召下,以8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切尔西。效力蓝军两个赛季,帮助切尔西夺得一个联赛冠军和两个足总杯冠军。

  由于年龄原因,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是很好,09-10赛季最后阶段彻底沦为替补。目前,德科与切尔西还有一年合同,但蓝军老板阿布并不想让德科继续留在斯坦福桥,毕竟葡萄牙继续效力切尔西,阿布继续支付他高昂的薪水。在上赛季临结束的时候,有英国媒体透露,德科很有可能夏季离开,而且还是以自由身球员,下家非欧洲球队,而是南美巴西联赛,当时有媒体证实,巴西弗拉门戈是德科的下一站。

  不过,南非世界杯的缘故,德科延缓了转会谈判,并随葡萄牙队征战世界杯。在南非世界杯上,葡萄牙首战科特迪瓦,德科首发出场,第62分钟被队友蒂亚戈换下。此后对朝鲜、巴西和西班牙的比赛,德科均作壁上观;由此,对科特迪瓦的比赛,成为了德科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绝唱,按照目前德科的想法,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他职业生涯中为葡萄牙国家队效力的最后一场赛事。

  “今天,我决定退出葡萄牙队,我非常感谢葡萄牙人民还有那里的朋友,不过现在我要考虑未来。”被西班牙淘汰后,葡萄牙球星德科对巴西媒体《环球体育》说,如果可能的话,他甚至离开欧洲,奔赴南非踢球,并透露下家是巴西劲旅弗鲁米嫩塞。“我已经和弗卢米内塞达成口头协议,现在取决于切尔西。如果切尔西愿意放我的话,我会按照约定加盟弗卢米内塞。如果切尔西不放,我会继续履行同切尔西的合同。”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