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巴西跳进8强再碰橙衣军团 邓加称将是史诗战斗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7:16

  □晓丽

  北京时间29日凌晨,五星巴西延续着自己在预选赛上对阵智利队时的强势,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们3球轻取对手,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荷兰队。

  卡卡结束禁赛,罗比尼奥也回到了首发阵容,巴西队以全主力阵容对阵在南美洲的老对手。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巴西和智利分别在南美洲以第一和第二身份出线,但巴西在对阵智利的时候有着明显的优势,在主客场都大比分击败了对手。这次,他们延续了自己的强势。

  有意思的是,本场的主裁判是来自英格兰的韦伯,他此前执法了本届世界杯的两场比赛,结果都是大冷——瑞士1比0胜西班牙、斯洛伐克淘汰意大利,但事不过三,这场比赛没有爆出冷门。

  桑巴军团和橙衣军团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头相遇,这是世界杯历史上两队第4次交锋,此前三次碰撞都堪称经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三场经典的巴荷大战中,都有一个准球王级的人物表现抢眼,1974年克鲁伊夫开启了一个新时代;1994年罗马里奥终成正果;1998年罗纳尔多在世界杯初露锋芒。不知道这次两队交锋中,又会捧出哪位耀眼的巨星。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世界杯这三次巴荷大战的胜者,都打进了该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中,在点球大战中,荷兰人2比4饮恨,巴西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1974年,克鲁伊夫率领荷兰在循环圈赛中战胜巴西,并一路杀进决赛,只是最终惜败于东道主西德队;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巴西在击败荷兰后,又接连击败瑞典与意大利成功捧杯。

  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半区分配,巴西与荷兰的胜者将在半决赛对阵乌拉圭与加纳的胜者,实力上占据一定优势,巴荷之战谁胜谁进决赛的定律有望得到延续。

  巴西主帅邓加在谈到荷兰队时说:“所有人都知道荷兰是非常强大的对手,击败他们可不太容易。他们的技术非常出色,他们的踢球风格很类似南美球队。”不过,邓加同时强调:“巴西队已经步入正轨,比赛中我们表现得非常不错,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信心。”

  “这将是一场史诗般的战斗,胜利者将很可能捧起大力神杯。”

  邓加说。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