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恶搞梅西不进球原因:记者没采访 绝世女人缠身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7:14

  4场比赛22脚射门,排在射门榜第2位,其中小组赛11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在所有球员中排第1;传球263次,排传球榜第3,以12次威胁传球排所有球员第2;两次打中门柱,排中柱榜首位……这是阿根廷巨星梅西在南非世界杯赛场前4场比赛的表现,但是,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凶器”,至今他都未能破门得分,他每多射一次门就让球迷多一声长叹。

  “霍元甲,你嘛时津门第一啊?”武侠大片《霍元甲》中叫化子的这句经典台词,用来形容梅西目前面临的“困境”最合适不过了。之所以将“困境”特别加引号,是因为梅西现在过得并不郁闷,阿根廷队正在南非赛场一路高歌猛进,他自己也顺利成为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唯一的问题是他现在欠自己和球迷一个进球。

  梅西不进球,最急的就是马拉多纳,“我警告莱奥(梅西),如果他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不打进两球,那我就踢他屁股。”但这次威胁显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然后,马拉多纳又使出了激励法,“如果梅西进球,我愿意来一个俯冲为他的进球庆祝,真的,哪怕面前有一个泳池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梅西的进球虽然是个未知数,可他对于球队的作用已毋庸置疑,他不进球,换来的是队友的闪光,“小烟枪”伊瓜因就是最大的受益者,除了墨西哥后卫的那次大礼,伊瓜因的其它三个进球都得先感谢梅西。

  除了队友,需要感谢梅西的还有对手,在门将扑救榜上,尼日利亚门将排在第一,墨西哥、韩国和希腊的门将也都排在前十,这一切,都离不开梅西的“配合”。不过,1/4决赛时,德国的门将有没有这样的好命就无法预料了,凭梅西的状态,进球是迟早要来的。■记者 蒋玉青

  梅西不进球大解析

  【正解】

  不当炮手的代价

  在巴萨,梅西打的是前锋,他身后拥有哈维、伊涅斯塔这对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场组合,有源源不断地炮火支援,而在阿根廷,梅西只能退到前腰的位置,从一个炮手转变成一位炮弹输送者,进球难度系数成几何数增长。

  梅西前4场数据

  2 共打中两次门柱,排第1

  15 共被侵犯15次,排第3

  22 共射门22次,排第2

  35 共过人35人次,排第1

  263 共传球263次,排第3

  其中威胁传球12次,排第3

  注: 排名范围为所有参赛球员。

  【另解】

  对手球迷恶毒诅咒

  在约堡、开普敦一些玩具或纪念品商店里,都有出售一种叫做“巫毒娃娃”(Voodoo)的用一整根毛线编织的小玩偶,更可怕的是,所有娃娃的身上都有大头针扎着。而梅西的阿根廷队就是最大的受害者,据说已卖了几万个,而梅西的那一款卖得最好。

  中国女记者没采访

  央视足球记者陆幽这次在南非出尽了风头,C·罗未进球前,她在新闻发布会上问C·罗:“梅西进球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破荒?”结果,C·罗马上就在对朝鲜时用背部巅球过人的方式打进绝妙一球,赛后还和陆幽击掌相庆。荷兰与斯洛伐克赛前,陆幽又将这个问题抛向了罗本,结果,罗本也用一记标志性的左脚劲射破门得分。

  因为地理和时间关系,陆幽到现在还没逮到采访梅西的机会,所以,梅西暂时还进不了球。

  两位绝世女人缠身

  先说明,没用绝世美女,是因为两位女主人公中的凤姐实在让小编找不到美感。据说阿根廷名模卢西亚娜愿意为梅西脱衣庆祝,只要他能进球,但卢西亚娜已是梅西队友伊瓜因的女友,就为这个,梅西也不能进球;此外,传言中国“极品女”风姐也看上了梅西,虽然他没有在清华北大的深造经历,身高也不符合凤姐此前公布的标准,但梅西用双脚征服了凤姐高傲的内心。想想,没进球都能如此,如果进球,还逃得过她的“魔爪”吗? ■记者 蒋玉青 实习生 殷馥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