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两牙相争恍如巴萨对阵皇马 博斯克发出夺冠豪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7:00

  开普敦绿点球场今晨迎来重头戏:西班牙迎战葡萄牙的“伊比利亚德比”。凭借比利亚的全场唯一进球,西班牙以1比0力克葡萄牙。

  恍如巴萨对阵皇马

  西班牙以巴塞罗那球员为班底,讲究中场控制。葡萄牙则有皇家马德里风范,前场三叉戟C·罗纳尔多、阿尔梅达和西芒个人能力突出。西班牙与葡萄牙的较量,前者着红衣,后者换上客队的白衣,让人仿佛回到上赛季巴萨与皇马的“西班牙德比”。

  赛前,C罗与西班牙阵中的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和拉莫斯拥抱致意。开场后,西班牙人丝毫不讲情面,差点就先声夺人:托雷斯左路内切右脚劲射造成爱德华多扑球脱手,比利亚随后也突然起脚远射,再次迫使爱德华多拼命救险。在小组赛技术统计中,西班牙是中场控制力最强的球队,葡萄牙是中场抢断最强的球队,顶住对手狂攻后,葡萄牙开始反击。

  佩佩中场断球后送出直传,蒂亚戈怒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阿尔梅达头球补射再次被卡西利亚斯扑出。“圣卡西”对这两次扑救很满意,夸张地吹着嘴唇玩起大波浪。C罗上半场被防得很死,只有一次任意球造成威胁,卡西利亚斯扑出后被西班牙防线及时头球解围,C罗仰天长叹。

  上半场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记者遇到几名很内行的西班牙球迷和葡萄牙球迷,他们又唱又跳但可以和睦共处。“两牙”球迷的预测也很一致: “谁先进球谁赢,比赛很可能以1比0结束。”

  比利亚“疑似越位”绝杀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和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第58分钟同时调整,葡萄牙前锋达尼换下阿尔梅达,西班牙前锋洛伦特换下托雷斯。西班牙突然发力,拉莫斯右路传中,洛伦特近距离鱼跃冲顶被爱德华多扑出,比利亚右脚弧线球贴着门柱外侧飞出底线———葡萄牙门前风声鹤唳。

  僵局在第63分钟打破,西班牙在禁区前连续撞墙配合,哈维背对球门脚跟妙传给比利亚,“葫芦娃”在疑似越位位置左脚射门被挡出,随即右脚补射攻入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第四球。西班牙随后攻势不减,拉莫斯右路内切射门,被爱德华多奋勇扑出底线。

  列德松和门德斯出场,换下西芒和佩佩,葡萄牙换人名额用完,展开最后的搏杀。第85分钟,卡普德维拉推倒C罗,裁判竟然没给任意球。C罗摊开双手抱怨,奎罗斯和替补球员在板凳席上一跃而起,差点要冲进场。

  C罗最后冲着摄像机愤愤地吐了口唾沫,孤独走出球场。

  博斯克发出夺冠豪言

  赛后,博斯克骄傲地说:“我们能够赢下艰苦的比赛。托雷斯很努力,全队在过去的一个月都付出了很多。我们的自信正在提升,我们想要创造历史,球员们充满动力,尽管距离冠军还很远,但是我们能够做到。”

  小组赛首战失利后三连胜,博斯克透露其中秘诀:“小组赛首战失利使我们倍感焦虑,球队面临许多困难,使我们意识到了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失利使我们激发了斗志,尤其从心理方面我们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对于后面更加残酷的比赛,我们都会抱着这样的心态,去争取胜利。”

  进球功臣比利亚就张扬很多:“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进球之一,因为可以让我们进入世界杯八强。下一场打巴拉圭会比打葡萄牙困难很多,因为巴拉圭毕竟是世界杯八强之一。”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开普敦)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