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英格兰籍裁判表示理解误判 称干这行没有完美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30日16:43

   媒体见面会上,来自英格兰的著名主裁判霍华德·韦伯成为全世界媒体追逐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他是目前欧洲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裁判;另一方面,因为他来自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受害者”。

  裁判训练课结束后,几十名记者蜂拥而上,将韦伯团团围住。对于这样热烈的场面,英格兰人似乎早有预感,他一边告诉大家不要拥挤,一边和身边的两位助手开起玩笑,“看,真的像我之前说的吧,现在我已经成了裁判圈子里的焦点了,这可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果然,现场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在英德大战中那次糟糕的错误判罚,对此,韦伯也表示赞同,“是的,那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无论教练、球员还是球迷,都有理由为此感到愤怒。不过我要说的是,任何一名裁判都会犯错,世界上没有不犯错误的裁判,这一次只是他们运气不太好,但他仍是最优秀的裁判员之一。”

  当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各大洲裁判员水平高低的问题时,韦伯表示,“毫无疑问,任何一名能够来到世界杯的裁判,都是各大洲最高水平裁判的代表,虽然大家的语言不同,肤色不同,但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是共通的,因为我们都是遵守同样的准则吹罚比赛。也许有人认为欧洲裁判员的水平更高一些,但看过世界杯开幕式亚洲裁判的表现后,你会发现他们同样做得很优秀。我想,我们大家都处于同一个水平,只是在球场上表现的方法和手段不同。事实上,在裁判这个圈子里,没有什么所谓的明星。”

  随着英德大战和阿墨大战裁判员接连出现天大错误,有关球场使用“电子裁判”或增加边线裁判的话题再次被世界各国媒体热议。对此,韦伯表示,“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至少本届世界杯不会改变,这个问题还需要国际足联讨论后作出决定。”

  相比于其他裁判,韦伯成为今天采访现场最忙碌的人,各国记者对他的采访将近一个小时,FIFA工作人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提醒他赶紧与大部队会合,尽快赶回驻地。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韦伯终于从人群中挣脱出来,在走向大巴的途中,又一位英格兰记者将他拦住,“最后一个问题,你如何看待###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或许是对英格兰队表现太过失望,这名记者竟爆起了“粗口”。对此,韦伯尴尬地笑了笑,“他们的表现是很糟糕,我同样感到失望和沮丧,但他们仍是我们的球队,不是吗?”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新报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