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遍寻不见拉里昂达 误判裁判怕受攻击已悄然回国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30日16:41

   今天上午,第三次国际足联裁判员媒体见面会在奥登达尔高中训练基地召开,由于之前英格兰队与德国队、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裁判员出现了天大错误,因此这次见面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近200名记者前来采访。

  媒体如此兴师动众,自然为英德大战中执法的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以及阿墨大战中意大利主裁判罗塞蒂。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记者们差不多把这所高中掘地三尺,也没有见到这两名“因哨而著名”的裁判员身影。

  在裁判们进行体能训练时,场边观看的记者们就已经在纷纷打听哪个是拉里昂达。记者中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就在场上跑动的几十名裁判中努力寻找着;有的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干脆就打开电脑,从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搜出他的照片,一个个比对。更搞笑的是,一名网站的记者拍下了某名身穿白球衣的裁判的照片,兴奋地大喊:“我拍到他了!”之所以说是“搞笑”,是因为记者事后得到证实,拉里昂达今天根本没到场露面。

  训练结束后,裁判们按照不同的大洲分别在不同的区域接受采访,大部分记者呼啦啦拥向了南美洲裁判所在的区域,去寻找拉里昂达。不过,记者们把几个区域全部扫了一遍,也没有发现目标。

  记者在亚洲裁判所在的区域找到了老乡穆宇欣,当记者向他询问拉里昂达的踪迹时,他笑着摆了摆手:“回去说,有什么事咱们回去再说。”随后,记者又找到一名南美裁判他得知记者来自中国,用英语很友好地聊了起来,“我和穆是好朋友!”但当记者与他聊到拉里昂达时,他一下子警觉起来,“我的英语不好,只会一点点……”不出所料,所有裁判都把拉里昂达当作“禁区”。显然,国际足联早就就此提醒了他们,什么可以说,什么不能讲。

  一名英国记者拦住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主管阿兰达,向他提问关于拉里昂达的问题。见阿兰达顾左右而言他,他不客气地将同样的问题连续逼问了5遍,“你怎么看拉里昂达的误判?”阿兰达一直笑着,用同样的话回答了5遍:“我已经说过了,我不评价某个裁判的具体表现。我只能说,的确有个别裁判的判罚不够好,但是大多数裁判的判罚是非常专业和公正的。”

  在最后举行的短短10分钟的记者提问环节中,记者们大多也是就裁判的误判问题提问,看到阿兰达的回答都是外交辞令,一名记者终于忍无可忍,“我们没有看到拉里昂达,请给我一个解释。”

  阿兰达说:“今天来进行体能训练并接受采访的裁判,都是近几场没有执法工作的。拉里昂达由于前几天执法了比赛,目前正在另一个地方参加心理训练,他今天没有到这里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