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独自战斗被“踢出传奇” 遭葡萄牙球迷狂嘘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30日16:32

  输球后的C罗表现得实在没有世界最贵球星的风范,先是冲一直跟着自己的摄像师大呼小叫,并以口水相赠。随后又在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拒绝接受采访,并且让媒体去向主教练奎罗斯要输球的解释。

  葡萄牙人的郁闷可以理解,在球场上他同样没有表现出“最贵球星”的价值。两队首发22人中,有16人目前在西甲效力,而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就贡献了11人。满场都是身边人,却让C罗这个在西甲混迹的葡萄牙人完全迷失了方向。在耐克的史诗级广告片《踢出传奇》中,因为西班牙队的球衣赞助商是该广告品牌的直接和最大竞争对手,“西班牙三宝”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皮克都是C罗、鲁尼的配角,三人在广告中的镜头仅仅只有两秒钟。可真到了场上,西班牙人却活生生地把C罗“踢出传奇”。

  C罗死于瓜迪奥拉

  “用巴萨的方式解决C罗。”与葡萄牙赛前,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向主帅博斯克建议,在场的西班牙球员都会心一笑。今晨绿点球场首发的西班牙11人中,算上刚刚加盟不久的比利亚,一共有6名球员来自巴塞罗那,对于哈维所说的方式,他们了然于胸。与此同时,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这三人作为C罗皇马的队友,对葡萄牙人的特点更是一清二楚。

  可以这么说,比赛还没开始,西班牙人就已经为C罗挖好了一个大坑。具体到比赛中,就是“不让C罗在高速运动中接球”。巴萨少帅瓜迪奥拉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曾多次祭出此招。哈维表示:“C罗的带球并不可怕,只要他还没有完全提速,我们就可以防住他。”

  果然,到了球场上,可以看到每当C罗高速前插时,西班牙的双后腰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就会要膏药一样粘着他,不让葡萄牙人轻易接球。而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了的C罗,也确实没有发挥出多少威力。

  葡萄牙球迷嘘声四起

  在西班牙极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C罗表演的机会很少,除了上半场一脚让卡西利亚斯有点狼狈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外,葡萄牙7号再无闪光点。

  而当比利亚下半场的进球打破场上均衡之后,C罗明显变得有些急躁。然而偏偏葡萄牙的进攻在最后时刻毫无生气,这让C罗从急躁变成了无奈。全场比赛第90分钟,C罗离门25米处一脚离谱的远射,是葡萄牙人焦躁情绪的最好证明,而换来的是看台上葡萄牙球迷刺耳的嘘声,在他们看来,C罗的选择对球队而言极为不负责任。

  比赛的最后时刻,C罗一次边路传中,在门前有三名队友包抄的情况下,葡萄牙7号选择了大力抽向门前,显然,C罗已经不相信自己的队友,他宁愿赌一赌运气,看看球会不会发生折射弹入球网。然而,在禁区内人员如此密集的情况下,这样的传中很难奏效,最终被普约尔挡出。这一次传球,也可以视为C罗自己提前缴械投降的信号。

  就是一个人在战斗

  C罗和梅西,一个在皇马,一个在巴萨,又总是在近几年的足球先生评选中争得不可开交,很自然地总被人们拿到一起比较。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C罗显然还是要比梅西逊色。不仅是因为葡萄牙已经出局,更重要的是,梅西是一个优秀的团队球员,而C罗依然习惯一个人战斗。

  每一个喜欢C罗的人都会说,他缺少队友的支持,独木难支。然而,看看C罗给了队友多少支持呢?今晨与西班牙一战,C罗全场26次传球,在葡萄牙队内列倒数第一。他全场10274米的跑动距离倒是可以在队内排到第4,但在很多时候,C罗只是想着不断跑动,然后等队友把球传给自己,却很少能够通过自己的跑动为队友创造机会。

  当梅西为了球队的胜利,宁愿牺牲自己进球机会的时候,C罗还在等着全队为他创造机会。从这一点上来说,葡萄牙人现在还不配在广场上竖起铜像,距离“传奇”,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