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评论

东方卫报:亚洲足球被“双圭”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30日16:25

  卡多佐缓缓走向12码点的时候,日本门将川岛永嗣一脸严峻。中圈弧内,所有的日本球员肩并肩跪作一排,即便是刚刚罚完点球的本田圭佑,也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回到队友身边。

  所有人都在祈祷,祈祷川岛永嗣能够像小组赛扑出托马森的点球一样再度发威,只有这样,日本人的四强梦想才能继续。在此之前,日本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将点球射在了横梁上,90分钟比赛的上半场,这同一根横梁曾经挡出了松井大辅的远射。

  然而,卡多佐没有给日本人机会,他成功骗过川岛永嗣后,轻松推射得手。在巴拉圭人疯狂庆祝进入世界杯八强的那一刻,日本人的梦想也在瞬间破碎。

  本届世界杯,韩国和日本都顺利晋级16强,韩国被乌拉圭淘汰无缘8强后,日本成为亚洲球队的唯一代表。日本主帅冈田武史赛前说:“我认为我们在比赛时会带着自豪感上阵,我的愿望是击败巴拉圭。”日本希望仿效2002年的韩国杀入半决赛,有机会为自己的祖国甚至亚洲争光,日本的将士们都感到十分兴奋。“我们想带着代表日本和亚洲的荣誉去比赛。”23岁的日本后卫长友佑都说道:“我们将会勇往直前,我们没有任何可以输的。”

  日本中后卫田中斗笠王说:“巴拉圭很狡猾,即便在对新西兰的比赛中也不会冒险,而等待对手犯错。”而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则说:“日本队的战术纪律非常严明,他们的防守非常好。”比赛进程果然如同他们说的那样,120分钟互交白卷。

  进入点球决战,应该是日本人愿意看到的局面。上一场依靠两个直接任意球击溃丹麦后,定位球成为日本队克敌制胜的法宝。主帅冈田武史赛前还专门让球员进行了点球特训。

  然而,站上12码点,命运就无法由自己掌控。因此,在日本人为失利而痛哭流涕的时候,巴拉圭人也是抱作一团,泪如雨下,经历过点球大战的人能够体会其中的痛苦和喜悦。

  卡多佐罚入点球的一霎,跪在地上的日本球员甚至没有起身的意识,是冈田武史走过去扶起每一个人,然后在每个人的肩膀上重重地拍了两下。

  其实,此时的冈田武史眼中也已满含热泪。赛前有消息说,冈田武史在世界杯结束后不会和日本足协续约,也就是说,这很可能是他带领日本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很遗憾,他们最终没能进入8强,不过冈田武史表现得像个男人,他在赛后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并没有强调运气不佳,而是表示:“我们在实力上还有差距,很多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改变的。”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