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点杀”日本 成第四支跻身八强南美球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6:20

  随着身高1米93的本菲卡前锋卡多索骗过日本门将川岛永嗣,将点球轻松罚进网窝,巴拉圭在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5:3取胜,成为第四支跻身南非世界杯八强的南美球队,这也是巴拉圭历史上首度跻身世界杯八强。

  至此,参加本届杯赛的五支南美球队仅智利在1/8决赛“阵亡”,但也属于南美兄弟巴西的“误伤友军”。 1/4决赛,四支南美球队将分别对阵三支欧洲球队和来自非洲的加纳,他们能像2006年的欧洲球队一样,将四强“包圆”吗?

  这是一场平淡无奇甚至索然乏味的比赛,12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或许就能充分说明这一点。两队在场上都显得小心翼翼,仿佛都没有在120分钟内甚至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决心和信心,而是从一开始便做好了参加点球大战的准备。除松井大辅击中门楣的一脚远射和巴拉圭颇具威胁的几次中路强攻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外,其他时间比赛场面乏善可陈。由于双方均破门乏术,最终不得不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来一决雌雄。

  点球大战中,巴拉圭出场的5名球员全部命中,日本第三个出场的驹野友一却将球不偏不倚地踢在了门楣上。这脚差之毫厘的射门,也使得日本无缘八强,未能完成主帅冈田武史赛前喊出的四强目标。

  虽然韩国和日本双双止步16强,但亚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上所取得的骄人战绩仍令人侧目。基本可以肯定的是,2014年世界杯,亚足联将保住现有的4.5张入场券。尽管如此,中国男足想冲出亚洲仍阻力重重——日本与巴拉圭一战,不少球员的奔跑距离已达到14000米左右,场上却无一人抽筋。反观中超联赛的部分场次,每当比赛进行至75分钟左右时,队员们便开始频繁抽筋,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由此显而易见。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