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比利亚冷光耀眼有如长生剑 葫芦娃一如既往低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3

  离别钩和碧玉刀都已经出鞘,现在,该轮到长生剑了。这柄剑属于西班牙,他的名字叫比利亚!

  比利亚人称“葫芦娃”,外号实在有些土气。不过,别忘记,“葫芦娃”在中国人心目中,却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英雄。身高1.75米,没有卡卡的风度,没有梅西的潇洒,也没有鲁尼的霸气和C·罗的飘逸,但是他却是欧洲最高效的前锋之一。就如白玉京手中的那柄长生剑,看着不起眼,古龙先生却将它排在七种武器的第一名。

  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球场外,比利亚一如既往地低调,就如长生剑的剑鞘一样不惹眼。但是,看看比利亚的表现吧。

  西班牙在南非世界杯首战瑞士,比利亚错过了一个明显的进球机会,结果,西班牙爆冷以0比1失利。

  次战洪都拉斯,他完美地控球、突破,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最精彩的一个进球。然后他梅开二度,如果不是错失了一个点球的话,将会上演帽子戏法。

  小组赛末战智利,比利亚先拔头筹,为西班牙队打开胜利之门,而自己也改写了西班牙国家队的进球纪录。他还助攻伊涅斯塔扩大比分,使本队最终得以进军十六强。

  今天,比利亚依然是那样地活跃,西班牙队有威胁的进攻基本上都来自于他,他在左路开场不久的一记远射就险些破门。在场上,比利亚像个蓝领一样勤奋,却精准而又高效。唯一的进球得益于他鬼魅一样的速度,就如同出鞘的长生剑——一剑封喉。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