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8强一句话点评:桀骜阿根廷 华丽西班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01

  乌拉圭 强攻

  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留给世人的第一印象,恐怕就是他们孜孜不倦的进攻: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面对上届亚军法国队,乌拉圭队在进攻;满场呜呜祖拉干扰声中对阵东道主南非队,乌拉圭队在进攻;打默契球就可轻松与墨西哥队携手出线,乌拉圭队在进攻;与韩国队针尖对麦芒的淘汰赛中,两度比分领先时,他们依然在进攻。锋线尖兵弗兰和苏亚雷斯两人,合力取得了5个精彩进球。

  加纳 独苗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加纳就是唯一一支从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4年后,他们又成为8强里的唯一一支非洲球队,非洲独苗任重而道远。

  荷兰 低调

  在世界杯的历史中,荷兰队不止一次地刮起“橙色风暴”。但本届世界杯荷兰队显得尤为低调,全队不再有超级明星的飞扬跋扈,但他们却以4战全胜的傲然战绩晋级八强,或许,悄悄绽放的荷兰郁金香才是最美的花。

  巴西 王者

  邓加执掌帅位以来,把一种从未有过的务实精神附加在了“五星巴西”战术体系当中,当巴西人打起防守反击的时候,绝对堪称“专治各种不服”。事实证明,任何一支前来与巴西队大打攻势足球的队伍最后都死得很难看。现在,人们正在翘首期盼王者的正式加冕。

  阿根廷 桀骜

  很显然,这个词是送给以桀骜不驯而名扬天下的马拉多纳的,在这支阿根廷队里,马拉多纳永远都是绝对的男一号,即便是大牌球星梅西充其量也只能算是个配角。西服革履也难掩他从骨子里透露出来的不羁,在他的带领下,阿根廷队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狂野球风。

  德国 朝气

  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年轻之师,是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德国队,24岁的诺伊尔、23岁的赫迪拉、20岁的穆勒、21岁的厄齐尔以及22岁的博阿滕,即便是已经踢了两届世界杯的波多尔斯基其实也只有25岁。彻底完成新老交替的德国战车,为本届世界杯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

  巴拉圭 铁桶

  点球踢走了日本队,巴拉圭队已经创造了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接下来,处于上升期的本届巴拉圭队渴望取得更大的突破,作为南美足球的异类,巴拉圭队以其凶悍的防守扬名天下。在小组赛中,这支被称为“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将“正牌意大利”挤出了16强,4场比赛仅失一球,用铁桶阵来概括巴拉圭队固若金汤的防守一点都不为过。

  西班牙 华丽

  2008年,西班牙队令人信服地赢得欧洲杯冠军,本次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西班牙队更是以10战10胜的华丽战绩成为本届预选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作为欧洲拉丁派足球的杰出代表,西班牙队踢得绝对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华丽的足球,哪怕是在0比1爆冷败给瑞士的那场首秀中,斗牛士们依然表现得华美之极。值得一提是,西班牙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的五个进球个个精彩,尤其是比利亚那脚技惊四座的超远距离吊射足以载入世界杯的历史。的确,这么漂亮的足球,谁又忍心看他们提前离场? 饶彬彬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