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C罗赛前拥抱皇马队友 葡萄牙球员低估对手实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59

  赛前“温情脉脉”场上“刺刀见红”

  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葡萄牙队,队中除C·罗外,西芒、蒂亚戈、科斯塔、佩佩等主力球员均来自西甲联赛。因此,本场比赛被一些媒体戏称为西甲联赛“南非分赛场”。两队球员不仅赛前互发短信彼此打趣,而且开场仪式前,C罗与西班牙阵中的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阿隆索和拉莫斯拥抱致意的镜头,也给人一种其乐融融的感觉。

  不过,温情之后便是你死我活的搏杀。托雷斯左路内切右脚劲射给葡萄牙队球门造成巨大威胁,比利亚随后也突然起脚远射,再次造成葡萄牙队门将爱德华多扑球脱手。在小组赛的技术统计中,西班牙队是中场控制力最强的球队,葡萄牙队则是中场抢断最强的球队。顶住对手开场的狂攻之后,葡萄牙队开始反击。

  佩佩中场断球后送出直传,蒂亚戈怒射造成卡西利亚斯扑球脱手,阿尔梅达头球补射再次被卡西利亚斯扑出。惊出一身冷汗的“圣卡西”夸张地鼓起腮帮子给自己减压,这个细节当然没有逃过电视转播的镜头。C·罗上半场被防得很死,阿根廷主裁并没有像西甲裁判那么关照他,几次针对他的侵犯动作并没能给葡萄牙换来更多的前场任意球。

  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中场休息时,记者遇到几名西班牙球迷和葡萄牙球迷,他们和睦共处。两队上半场棋逢对手,两队球迷的预测也很一致:“谁先进球谁赢,比赛很可能以1比0结束。”

  绝杀尚存悬疑C·罗孤掌难鸣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和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在第58分钟同时对阵容进行调整。葡萄牙队前锋达尼换下阿尔梅达,西班牙队前锋洛伦特换下托雷斯。现在看来,西班牙队的调整显然更有效果。拉莫斯右路传中,第一次触球的洛伦特近距离鱼跃冲顶被爱德华多扑出。比利亚也不甘示弱,他右脚踢出的弧线球贴着门柱外侧飞出底线,葡萄牙门前再次风声鹤唳。

  僵局在第63分钟被打破。西班牙队在禁区前连续撞墙配合,哈维背对球门脚外侧妙传比利亚,“葫芦娃”左脚射门被挡出,随即右脚补射攻入自己在本届世界杯的第4球。尽管这个进球存在越位嫌疑,但葡萄牙人并没有过多纠缠于此,比赛还有将近30分钟,理论上还有时间。

  不过,葡萄牙人显然低估了西班牙队掌控比赛的能力。领先后的西班牙队迅速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抓住葡萄牙队大举反攻露出的后防空当,西班牙队的快速反击有声有色。如果不是门将爱德华多几次神勇救险,葡萄牙队或将失球更多。

  列德松和门德斯出场,葡萄牙队连换两人进行最后的搏杀。然而,所有的努力没能换来进球。科斯塔肘击卡普德维拉,后者夸张的“表演”令裁判直接出示红牌。C·罗郁闷至极,他知道比赛到这时其实已经结束了。赛后,C·罗冲着转播镜头吐了口唾沫,孤独地走出场地。

  西班牙主教练

  博斯克

  “现在可以看到,我们能够赢下艰苦的比赛。总的来说,我们是表现得更好的那支球队。我们想要创造历史,球员们充满了动力,尽管距离冠军还很远,但是我们能够做到。”

  葡萄牙主教练

  奎罗兹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是西班牙队的传球非常好,他们拥有更多的球权,任何做到这一点的球队都会更好地控制比赛。不过我也要强调一个事实,那就是葡萄牙踢得非常有尊严,也很渴望胜利。我相信球迷们有理由因球队今天的表现而骄傲。”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