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北京晚报:世界杯裁判不好当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55

  要想成为一名世界杯执法裁判,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首先,除了丝毫不逊于球员的超强体能外,更重要的是敏锐的判断力和极强的决策力。昨天的裁判训练营,世界杯的“黑衣法官”们,忙得不可开交。

  模拟训练中,球场边的喇叭里,“呜呜祖啦”的声音一点不比埃利斯公园球场逊色。球场内,精心挑选的当地球员们,一次次在禁区内手球、拉人、铲球,当然,所有的犯规都相当隐蔽,故意考验着裁判的眼光。只要一次判罚失误,就会被场边冷眼旁观的国际足联官员记录在案。除了这些常规项目外,柔韧性和耐力训练也是必练项目。不到半小时,瑞士人布萨卡在场边已累得气喘吁吁。扶着栏杆,瑞士人不停诉苦,“今天是不是记者来多了,训练量特别大。”

  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国际足联专门安排了记者采访环节。80多名裁判,按大洲划分,在球场边接受记者采访。显然,拉里昂达和罗塞蒂的这两次失误,让裁判们人人自危。当被问到对这两次判罚如何看时,布萨卡很干脆地谢绝评论:“对裁判来说,评论同行是很不职业的行为,没人会这么做。”

  对于是否需要引进高科技设备这样的敏感问题,裁判们同样都很谨慎。英国人韦伯目前是决赛裁判的有力争夺者,对于这个问题,“光头裁判”的反应代表了大多数裁判的心声。“对裁判来说,高科技从来就不是竞争对手。如果能引进,我们当然赞成。但足球毕竟是人性的运动,太多的科技因素介入,会改变这项运动的属性。”至于如何解决判罚失误问题,墨西哥裁判特雷兹一脸无奈地说:“只要有裁判这个工作,就会有失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