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主持各显神通 三人各成一派语录直追韩乔生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53

  本报讯 世界杯月最流行什么?答曰:“语录”。八年前,初出茅庐的女主播沈冰主持世界杯遭遇全国人民的口水;四年前,黄健翔解说中的失态“怒吼”球迷哗然。如今,2010南非激战正酣,央视各路解说、主持又使出浑身解数,成为球迷、网友关注的焦点。世界杯刚开赛几天,刘建宏刘大嘴的语录就满天飞(相报道见本报6月18日T08版),沉闷的语调更被网友称为中国版的“呜呜祖拉”,CCTV娱乐女主持王梁因在《豪门盛宴》里的“娱乐”表现,被观众称为“女版韩乔生”;而一贯稳重的段暄也错误频出,有的说“进球一喊”半夜吓人,有的说乌鸦程度仅次于球王贝利;而《豪门盛宴》的大哥级主持张斌也没逃脱网友的口水,他一听说嘉宾喜欢的球队是巴西队就表示“太没有个性”,因此被网友们戏称为“个性帝”;与这些批评声音不同的是,央视还有一名80后解说贺炜,网友评价极高,文学功底惊人,解说像写诗。已经退出解说队伍的韩乔生、黄健翔,又被拿出来对比,看来韩大嘴不禁要感叹:“关我什么事啊!”

  贺炜诗派语录

  如果说鲁尼是英格兰的亚瑟王的话,可惜这个亚瑟王身边,没有兰斯洛特、加拉海德、葛温这样的圆桌骑士。

  在此时此刻,在柏林,在慕尼黑,在汉堡,在科隆大教堂,肯定有无数的德国球迷为之欢欣鼓舞。而在伦敦,在利物浦,在曼彻斯特,在泰晤士河边的小酒馆,肯定也有无数的英格兰球迷为之黯然神伤。不过,让我内心感到温暖的是,在生命如此有意义的一个时间节点,在今天晚上,电视机前的亿万球迷能够,我们大家一起来经历,共同分享,这是我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

  你的对手强大并不一定意味着恐惧,人最感到恐惧的是对未知的恐惧。

  他们(加纳)真是一个强队,战斗力惊人。但他们不顾整体,可能在他们眼里对整体不屑一顾。加纳在浪费着人数和场面上的优势,肆意挥霍着他们的青春。

  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的那天。我们也以这句福楼拜的名言,送别即将离去的法国队,希望法国队重拾勇气,重振辉煌!

  王梁天真语录

  我在这届世界杯刚搞清楚,比赛时球场上有多少人踢球。

  “德比”的意思是在德国比,如果在中国比就是“中比”,在比利时比就是“比比”。

  帽子戏法的说法源自板球运动,指在一场比赛中连进3球,有点像魔术师变魔术……

  球员,我最迷欧文了,我告诉你吧,欧文的女球迷和贝克汉姆的女球迷势不两立。

  女人看世界杯就是陪衬。

  段暄乌鸦语录

  英格兰1∶1美国,意大利1∶1巴拉圭,西班牙0∶1瑞士,德国0∶1塞尔维亚。这几场比赛都是段暄解说的。

  “本次世界杯第一张红牌出现了!”后经导播提醒已是第三张红牌后,段暄才自嘲是面前拼音字母出现错误所致。

  意大利进攻就是机会,好球。巴拉圭进攻就是危险,失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