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冉雄飞称日本运气不太好 肖良志:输在点球排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6月30日15: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6月30日 北京报道)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交锋中,巴拉圭和日本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特斯球场狭路相逢。120分钟比赛时间里,双方战成0比0平。点球决战中,驹野友一射失点球,巴拉圭5比3淘汰日本,历史上首次晋级世界杯八强。

  两位著名体育评论员,肖良志和冉雄飞都对与昨晚,日本队的点球问题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喜欢从概率上来说,尤其是点球上,既考验你的心理素质,又考验你的技术,我们可以统计一下,所有的大赛,欧洲杯,亚洲杯,包括世界杯有多少的队伍罚点球,前五个全进出现的概率是多少,我想是很低很低的,尤其是在这么巨大的压力上,我认为日本队在点球的出场次序上,可能犯了一个错误,你可以把脚法和心理素质更好的球员,尤其是中前场的球员,尽量往前排,后卫的脚法肯定是要比中前场的球员差了很多,你可能觉得驹野友一脚法好,但是在这样巨大的压力下,他的技术可能就是变形的,他很大力的罚球,你可以选择角度,你也可以提一个很好的弧度,但是他恰恰提了个高球,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和技术,心理素质都有关系。因为日本队输就输在了点球上,说我觉得他们是输在了罚点球人的排序上,后卫应该尽量往后排。”肖良志看来,日本队的点球排序或有问题,而冉雄飞对于这个说法却并不赞同。

  在冉雄飞看来,最后点球的问题并不在于主教练的选人,而是运气与心态。“我不太同意这个看法,因为教练选择球员罚球时,首先考虑的是第一个和第五个的问题,第一个罚球的人承担的压力是这个球必须要进,要为后面开个好头。罚点球更多考验的是心理,很多时候他的脚法都已经在其次了,最重要的是心理要稳定,还有就是可能有罚点球的历史,罚点球排序,一般情况下他会准备7个人,前面的5个一定是有过罚球的历史的,我倒是认为,主教练派他上场一定是有原因的,但是他最后点球罚失,也肯定与心理状态有关,大赛之前肯定会有罚点球的准备,就是大家一起罚球,主教练也会根据这个来决定遇到点球大战时的排序问题,我相信一定是驹野友一在之前表现出色,他才能被主教练选为罚球队员,可以说两队的准备都很出色,要是硬要说原因的话,我还是归结为运气问题。”

(责任编辑:朱路为)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