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中国球童讲述世界杯圆梦之旅 遗憾没和梅西牵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30日14:54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球童讲述南非世界杯圆梦之旅

    新华社记者周宁 贾楠

    6月29日下午,两位特殊的小客人来到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他们是刚刚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淘汰赛上登场的中国球童:来自四川平武县地震灾区11岁的女孩儿秦兴蔚和12岁的男孩儿罗志义。面对媒体记者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他们与大家分享了这次南非世界杯圆梦之旅的精彩故事。

    为了让更多中国儿童有机会“零距离”接触世界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特别选拔球童参加南非世界杯,秦兴蔚和罗志义成为其中的幸运儿,他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到北京、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在现场看重大体育赛事、第一次和自己喜欢的球队近距离接触……

    新奇的经历让他们格外兴奋。秦兴蔚说:“我们在南非参观了野生动物园,看到了角马、鬣狗、狮子;还看了文化村,觉得当地人的穿着、住的屋子、吃的东西都太奇特了。”当然,他们也和广大球迷有同样的“烦恼”。罗志义说:“比赛现场的瓦瓦祖拉的声音太大了,震耳欲聋。”

    记者问两位小球童有何遗憾,两人异口同声地说:“没能牵到梅西的手”。两人在出发前就被老师同学围着要求带一个有梅西签名的足球回来。然而在比赛现场,两位小球童严格遵守工作人员的要求:不能主动和运动员说话,不要东张西望,向前看面对镜头微笑。“我牵着运动员的手进场时都没敢扭头看他。”秦兴蔚不好意思地说。

    在南非,中国小球童被安排与哥伦比亚等国的小球童住在一起,发生了不少有趣的小故事。“我教国外的小朋友说中文,”罗志义说。“他们学说中国话的样子太逗了。”

    记者问两人长大后做什么,秦兴蔚说,她长大后要研究医学,帮助更多的人;而罗志义则憧憬着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绿茵场上奔跑。(完)2010/06/30 14: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