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体验VIP球迷乐趣 包厢贵宾票近2000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29

  拿着一张价格1750人民币的贵宾票,当地时间6月28日晚上,我坐在约翰内斯堡艾丽丝公园球场的包厢里,体验了一把做VIP纯球迷的感觉。也许温暖而略显简陋的包厢,饮料、薯片还有牛肉干等小食品任饮任食都够不上VIP级别,但看看看台上54096名球迷烘托起来的大场面,看着巴西对智利的比赛,看看场内的卡卡、罗比尼奥、塞萨尔还有卢西奥们……你马上就会有一种身为球迷的幸福感。

  大家都是

  来HAPPY的!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个小时,艾丽丝公园球场外已经聚集了数万名球迷。赞助商们在这里摆起了擂台:你可以抱着吉祥物扎库米,在巨幅饮料的广告背景板前合影;可以小屋里拍一张3D照片,然后得到一个印有“2010年6月28日,艾丽丝公园球场,第16轮第54场比赛”的3D卡片……这里是球迷狂欢的嘉年华,胖胖的黑人女孩拿着麦克风,招呼着DJ放一首欢快的乐曲,然后扭动着巨大的臀部带着几个青年男女热舞起来。

  别以为来看球的都是巴西或者智利球迷,他们手里拿着的国旗五颜六色,哥伦比亚的,以色列的……大家都是来HAPPY的。

  我们的球票上注明:从9号门进场。还没有找到入口,就先看到了一个举着“贵宾票持有者”牌子的黑人小伙,小伙右手一指,9号门就在眼前。

  最大限度地释放快乐

  进入包厢,每个包厢的面积大概在七八平米左右,有一个小吧台和几张桌子。一面透明的玻璃将包厢与球场隔开。如果你怕冷,你可以在包厢里看球。如果你不怕冷也不怕吵,那么你大可以走出包厢,坐到球场里去。包厢外边,是几排VIP座椅,这可是巴西与智利的比赛,天气再冷,也没有几个球迷愿意躲在包厢里隔着玻璃窗看球的。那层玻璃几乎阻挡了70%呜呜祖啦的噪音,也把现场热烈的气氛挡在了外面。

  在我的座位后面,坐着一位东亚面孔的中年人。“我帮你照相吧”,他主动用英语打招呼。听说我们来自中国,他马上用汉语说:“你好!”原来他是韩国人,这次是专程带着儿子来南非看球的。这时候我用上了我惟一记得的一句韩语:“an niang ha se yo!(你好)”两人握手哈哈大笑。

  场上的比赛与我们各自的国家队无关,但那又有什么关系。我身边坐着的基本上都是南非球迷,大多数人支持巴西,也有人支持智利,其中一位年轻的黑人球迷最引人注目。他戴着一副夸张、宽大的塑料眼镜,捧着一支呜呜祖啦吹得十分起劲。

  巴西队进球了,而且是3个,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所有人都是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离开球场的,欢乐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这种快乐,恐怕1750兰特很难买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张蕾)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