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记者客串世界杯边裁体验生活 判越位真的不容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21

  判越位真的不容易

  深圳商报特派记者 张 蕾

  举起世界杯边裁专属的旗子,在世界杯资深裁判的指导下,执法一次又一次模糊的“越位进攻”,旁边还有一大堆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们起哄或者叫好。如此难得的机会,本报记者和几名中国记者29日上午在比勒陀利亚奥登达尔高级中学的训练场,来了一次真实的体验。

  专家指导 体验边裁

  沉甸甸的世界杯专用边裁旗递到一位来自中国重庆的记者手中,看上去他多少有些紧张。国际足联专门为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们请来“资深指导”,美国人巴哈马斯特冲着中国记者轻松的眨眨眼:“放松点,这不是世界杯的比赛。”中国记者和同组的德国记者会心一笑。

  场上是专门为了配合裁判训练请来的一些南非业余球员,他们负责为记者演练各种模糊的进攻情况,其中主要就是越位与否的判罚。每组两名记者可以获得3次机会,根据自己的跑位和观察决定是否举旗。为了让老记们有最真切的体会,在记者们客串边裁时,场边的扩音器播放起了噪音巨大的呜呜祖啦的声音,绝对身临其境。

  老记执法 错了一半

  记者“执法”的全过程都被摄像机记录下来,之后巴哈马斯特带着记者来到一台监控器前,根据录像回放来为记者讲评判罚是否正确。重庆记者很幸运,3次现场模拟情况都很清晰,所以判断全部准确,其中包括两次越位,就连巴哈马斯特也冲着中国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不过其他同行可就没这么走运了,特别是一些毫厘之间的判罚肉眼根本看不清,只能依靠录像回放才能作出最后甄别。

  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们,当天找到了一份最没有压力的工作:作壁上观,并专门负责对记者“冷嘲热讽”。他们一旦看到记者们的判断出现错误,就开始集体发出“嘘声”,平日被老记们评头论足的绿茵法官,终于找到了扬眉吐气的感觉。

  最后巴哈马斯特交出了当日老记体验的技术统计表:所有的判罚中,记者们错了一半。

  错判误判 很难消失

  巴哈马斯特曾经执法过1998年法国世界杯,因为年纪稍大,所以现在已经退居二线,担任裁判的训练和执法指导工作。在与记者攀谈时,他表示本届南非世界杯的执法的确出现了很多问题,“今天之所以让大家来体验,一方面是为了让大家感受边裁的工作,另外也是希望大家轻松一下,享受足球”。

  巴哈马斯特并没有回避英德和阿墨两场比赛的超级误判:“那的确是很严重的错误,我们也希望通过训练和心理辅导,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发生。不过,足球比赛的错判误判,永远都不会消失……”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