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全英热议“谁将接替卡佩罗” 媒体点名支持小贝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08

  “土帅”大都不靠谱

  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从没说过自己要和卡佩罗抢饭碗。但是,在英格兰队兵败南非之后,“英格兰队应由英国人执教”的言论正是由兰帕德的这个舅舅发起的。最关键的是,雷德克纳普还说:“绝对不会有任何英国人不想成为英格兰队的主教练,无论是我、霍奇森还是阿勒代斯。我们怎能拒绝自己的国家?”

  除了爱国热情,雷德克纳普还从各方面论证了“英格兰队应由英国人执教”的观点。他指出,人们绝对无法想象英国人执教意大利队,德国队也一直由德国教练执掌,传统强队中只有英格兰队,居然请了两次外教!相信本国足球传统的雷德克纳普慨叹:“英国的土壤应该能产生一位英格兰队主教练,他至少不会比过去那两位洋帅做得更差吧?”

  雷德克纳普这样的“土帅”能否胜任英格兰队帅位,英国舆论目前不置可否,一律持“存疑”态度,因为事实摆在眼前——当年就是由于英国教练理念严重落后于欧洲其他国家,英足总才下定决心请来“洋和尚”。即使这些年英超大火,也没有制造出多少本土名帅。切尔西、阿森纳都由外国人执教,一把年纪的福格森是苏格兰人,估计不会有雷德克纳普所说的那种“爱国热情”。最重要的是,英国人铭记着一个雷德克纳普有意无意忽略的事实: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三狮军团耻辱地未进决赛圈,当时执掌帅印的就是英国人麦克拉伦——还不及埃里克森和卡佩罗干得一半好……

  “球星效应”要重视

  尽管知道“土帅”都不靠谱,英国人依旧希望有一位本国教练统领未来的英格兰。人选虽说目前还在“潜水”中,但已呼之欲出,那就是贝克汉姆。

  《太阳报》是小贝的支持者之一,他们详细描述贝克汉姆在南非世界杯替补席上的举动言行——服装打扮、表情动作,甚至和裁判交涉,俨然就是英格兰队主帅的派头!而在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上,目前也发起了推举“万人迷”担任英格兰主帅的活动。

  充当“先锋”的英国媒体认为,小贝一无教练证书,二无执教经历,甚至没想过当教练,但作为英格兰最著名的世界级球星,他的潜力是无穷的。一个简单例子,英格兰想申办2018年世界杯,找了半天申办大使,最后意识到没有小贝就成不了事。媒体还指出,贝克汉姆球星出身又是前队长,有威信的同时非常了解英格兰队那帮千万年薪又胆小如鼠的球员心理,这将是他解决英格兰队多年痼疾“球队团结”的最大武器。

  前球星做教练,算是比较合理的选择,因为成功的前例很多。不说别人,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就是现成的例子。世界杯前,谁能想到“不靠谱”的马拉多纳能把阿根廷队带领得那么“靠谱”,心气、团结、创造力……统统表现出来。这就是马拉多纳用自己在阿根廷足球中的特殊地位创造的奇迹!而“轰炸机”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之前,和今天的小贝一样毫无教练经验。小贝的支持者们潜台词很明显:别人能做到,谁说他不能?

  问题出在环境上

  就在全英热议卡佩罗的接替者时,也有英国人认为,无论“土帅”、“洋帅”,只要英格兰足球的环境不改变,谁当主教练都没用!

  有些大报在痛陈:英国人多年来一直高估自己的队伍,总以为英格兰队还具有传统豪强的水平,连续3届大赛进8强那是成绩底线,不是“强弩之末”;而事实上,英格兰队和真正强队的差距已不是一两步,而要用“光年”来计算。清醒的英国媒体指出,这种认知差异导致过高期待,一旦球队成绩不好,主教练立刻成为无可争议的“替罪羊”——如此高压,土的洋的全都受不了!

  如果舆论压力还只是皮毛,英格兰足球的发展现状就是本质了。英国人已经意识到,卡佩罗的处境是很无奈的。偌大英超,居然只有44%的球员可供他挑选。《太阳报》哀叹:“我们多久没出现一个冉冉上升的年轻球星?”《卫报》更把参照系指向了“敌国”:“德国4名球员就让我们显得很难看——诺伊尔、博阿滕、赫迪拉和厄齐尔都来自那支大胜英格兰的21岁以下德国青年队。而我们的青年队只给成年队贡献了两个球员、半个主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兵败之后,英国人已经原谅卡佩罗大赛当前不用新人、而是恳请斯科尔斯和卡拉格复出的举动了。

  全英热议卡佩罗的后任,最后还是冷思考:联赛和国家队的矛盾不解决,不理性的舆论不反省,哪怕拉姆齐爵士(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冠军队教练)复生,英格兰队依旧成不了真正的“狮王”。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