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七大球衣商场下暗战 阿迪预订一决赛席位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5:04

  南非世界杯,球员在场上明争,商家在场下暗斗。

  记者统计发现,参加本届世界杯的32强总共挑选了7家球衣赞助商,其中传统的赞助大户阿迪、耐克、彪马这次仍然拥有庞大的“品牌军团”。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随着西班牙1比0胜葡萄牙的比赛结束,一场品牌混战的结果也渐渐清晰起来,阿迪至少将获得一个决赛席位,耐克和彪马也将出现在4强的战场上。

  不过,只赞助一支球队的茵宝、布鲁克斯等品牌,也因各自赞助的球队小组出线而在世界杯16强的阵容中露了一回脸。它们在某些方面,风头甚至压过了阿迪、耐克、彪马等大品牌。

  小组赛出局球队球衣赞助

  阿迪达斯:法国、丹麦、希腊、墨西哥、巴拉圭、斯洛伐克耐克: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新西兰、澳大利亚

  彪马:科特迪瓦、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瑞士

  霍马:洪都拉斯

  Legea:朝鲜

  比数量

  16强“五家瓜分”阿迪预订决赛席位

  经过小组赛的筛选,5个品牌赞助的球队顺利挺进16强。

  其中,阿迪“大哥”还有7支队伍“存活”,约占到了16强的43%。紧随其后的耐克还有5支球队,约占31% 。

  彪马在严重损兵折将后(32强中有7支队伍穿彪马,但5支队伍折戟),还有2支,约占12%。

  只赞助1支球队的布鲁克斯(智利)和茵宝(英格兰)也顽强地挺入16强。

  仅从数量上来看,阿迪和耐克占据了总量的七成以上。

  不过,进入8强后,球衣品牌就只剩下了阿迪、耐克、彪马这“老三家”,其中,阿迪早早地预订了决赛席位。

  随着今晨西班牙以1比0击败葡萄牙,8强对阵图上,阿迪达斯占据了整个下半区。这就意味着,无论西班牙、阿根廷、德国、巴拉圭谁打入决赛,阿迪都必将出现在决赛席位上。

  而另外半区,彪马赞助的乌拉圭和加纳将自相残杀,耐克赞助的荷兰和巴西手足相残,最终,彪马和耐克中的胜者与阿迪会师决赛。

  比晋级

  16进8彪马出风头八强三分天下

  世界杯比赛进入8强阶段后,赞助商就只剩下三家了,阿迪(4支)、耐克(2支)、彪马(2支)“三分天下”。

  其中,彪马赞助的两支队伍乌拉圭和加纳全部晋级,晋级率达到100%,这让老对手阿迪和耐克二者相加也赶不上。

  阿迪:身穿阿迪球衣的球队共有12支,其中有7支队伍顺利进入16强,32进16的出线率为58.33%;16进8的晋级率为57.14%。

  耐克:身穿耐克球衣的球队共有9支,其中有5支队伍顺利进入16强,32进16的出线率为55.56%,5支16强队伍中有2支打进8强,16进8的晋级率为40%。

  彪马:身穿彪马球衣的球队共有7支,其中有2支顺利进入16强,小组出线率为28.57%,打进16强的队伍纷纷在1/8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闯进8强。16进8的晋级率为100%。

  茵宝:因为只赞助了英格兰一支球队,茵宝小组赛出线率达到了100%。但这完全得归功于除法计算中的基数小。而“三狮军团”没能抢到8强席位,茵宝的16进8晋级率为0。

  Legea:朝鲜三战全负,无缘16强,小组出线率为零。

  霍马:中美洲的洪都拉斯没能突破西班牙、智利的大军,无缘16强,小组出线率为0。

  布鲁克斯:只赞助了一支球队的布鲁克斯以100%的小组出线率进入了下一轮。智利虽然打进16强,但未能闯进8强,16进8晋级率降为0。

  布鲁克斯名气不大战绩笑傲南非

  比胜率

  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品牌军团”混战中,最出风头的是赞助智利一支球队的布鲁克斯,由于智利队2胜2负,这支名气不大的“布鲁克斯军团”胜率达到50%,超过了阿迪、耐克等“老大哥”。

  阿迪:球衣为阿迪达斯的球队比赛共33场,比赛双方均为阿迪达斯球衣的有10场。身穿阿迪球衣的球队共取得了10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为43.48%。(注:比赛双方均为阿迪达斯球衣的除外。)

  耐克:球衣为耐克的球队共有29场比赛,其中比赛双方均为耐克球衣的有3场。身穿耐克球衣的球队共取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为41.38%。(注:比赛双方均为耐克球衣的除外。)

  彪马:球衣为彪马的球队共有23场比赛,比赛双方均为彪马球衣的场次一场也没有。身穿彪马球衣的球队共取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为30.44%。

  茵宝:英格兰选择了英国本土品牌茵宝作为自己的球衣赞助商。英格兰在四场比赛中1胜,2平,1负。胜率为25%。

  Legea:朝鲜的球衣赞助商为意大利著名运动品牌Legea,朝鲜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全部输给了对手,胜率为零。

  布鲁克斯:智利选择了美国品牌布鲁克斯,智利的四场比赛2胜2负,胜率为50%。

  霍马:洪都拉斯选择了西班牙的品牌霍马作为自己的球衣赞助商。洪都拉斯在小组赛中1平2负,胜率为零。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