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仅失一球属葡萄牙之幸 神勇爱德华多已竭尽全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55

  本报开普敦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先华)今晨两“牙”之争,葡萄牙队仅以一球落败已算幸运。正是门将爱德华多整场的出色表现,才将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延续到最后。尽管无缘8强,但爱德华多的星光依然闪耀。

  其实,葡萄牙队能如愿杀入16强,最大的功臣并非C罗,而是发挥稳定的爱德华多。前两场小组赛,葡萄牙队力战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对手都以能够打破葡萄牙队的球门而自豪,因此没有采取死守之策,投入进攻的力量很强。在这种情况下,爱德华多面临着相当严峻的挑战。但葡萄牙门神屡屡化险为夷,只手遮天之间,让对手的进攻和射门统统失灵。第三场小组赛对阵杀手云集、大牌聚首的巴西队,爱德华多面对的压力与挑战可想而知。但他用自己的沉着冷静与快速反应数度化解险情,为葡萄牙队建功。三场比赛,一球不失,唯有葡萄牙队,唯有爱德华多。

  今晨面对拥有比利亚和托雷斯这对“锋线双煞”的西班牙队,爱德华多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开场仅1分钟,他就连续扑出了托雷斯和比利亚的各一次惊险射门。第60分钟,替补托雷斯上场的洛伦特几乎必进的头球,再次被爱德华多神勇地扑出。即便是比利亚第63分钟的那粒进球,爱德华多也是在第一时间做出了正确判断,只可惜“葫芦娃”的补射太过诡异。所有看到全过程的人仍会惊叹,这个失球和爱德华多无关。随后,这位葡萄牙门神又相继扑出拉莫斯和比利亚的两次绝杀。0比1,爱德华多已拼尽全力,继承了拜亚、里卡多衣钵的他没给葡萄牙人丢脸。

  虽然泪别南非,但属于爱德华多的天空却更加广阔。据悉,德甲豪门拜仁正在着手引进这位28岁的葡萄牙门神。用不了多久,爱德华多就将重新回到我们的视线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