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评论

新闻晚报:比利亚一球定乾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47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南非开普敦今晨专电

  在伊比利亚半岛内战之前,当西班牙媒体曾经邀请巴萨少帅瓜迪奥拉分析比赛时,瓜帅就断言:“只要西班牙控制节奏,遏制葡萄牙的反击,那么西班牙就可以取胜,因为有比利亚就不需要担心进球问题。 ”瓜帅可谓一语道破天机——西班牙守住了,而比利亚则一球定乾坤。

  比利亚昨天更多的在前场左侧活动,他有7次射门,全部是在前场偏左的区域所完成。开局时刻,比利亚不断的在考验对手的门将:3分钟就是一记劲射,第7分钟又是一脚小角度轰门,第29分钟,更是在底线附近就将球传射打向大门,全场比赛,比利亚一共射门7次,其中前4次都让对方门将奋勇化解。

  正在所有人慨叹,比利亚今天球运不好的时候,他的进球驾临了。第63分钟,哈维脚后跟妙传,比利亚突入小禁区,第一记射门被门将扑出,但他马上断球再射,球顺利入网。整场比赛,正是比利亚给对方大门带去了持续不断的压力,最终将对手门将的意志彻底摧垮。

  这是比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个进球,同时也是他的第7个世界杯进球,这让他成为了西班牙队世界杯上历史最佳得分手。而在他的身后,是劳尔、布特拉格诺、耶罗和莫伦特斯这些响亮的名字。而且,现在比利亚在西班牙国家队,已经62战打进42球,尽管距离44球纪录的劳尔还有2球差距,但是以比利亚的状态来看,他超越劳尔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当然,比利亚还是很谦虚。 “我当然希望能够超越劳尔,那将是非常美好的,因为那意味着你打进了很多球。但我也一直表示,进球是团队配合的产物,有队友给你送上精确的传球,进球肯定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

  4场世界杯比赛,比利亚已经打进4球,这样超高的效率,已然使得比利亚成为世界杯金靴奖的头号热门——2年前在欧洲杯,他缺席两轮,照样轻松拿下金靴。可以预见,如果西班牙夺取冠军,比利亚夺取金靴,那么他将注定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的丰碑。退一步讲,即便他不能夺取金靴,他一样已经在西班牙足球史册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