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张晓舟:巴萨加皇马的胜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43

  张晓舟(“舞文弄墨”专栏作者,《时尚先生》主笔)

  如果我说这场比赛是巴萨的胜利,皇马球迷会跟我急,因为阿隆索和拉莫斯表现同样出色,那么好吧,这是巴萨加皇马的胜利,但主要还是巴萨的胜利,不只是因为巴萨人多,而是因为西班牙成功地在下半场打出了巴萨式的足球,而在这一巴萨式控制足球的基础上,阿隆索和拉莫斯大开大合的球风发挥得更顺理成章,更成为一种实用的补充。

  托雷斯再次反衬了比利亚的风光,他的迟迟找不到状态,一方面可能会动摇博斯克对他的信心,但另一方面也会坚定博斯克对一支不需要依赖托雷斯甚至不需要托雷斯上场的球队的信心。

  实际上两年前欧洲杯因为比利亚最后受伤缺阵,托雷斯的决赛进球令他的人气超过比利亚,但我认为,低调的比利亚实力从来就在托雷斯之上,西班牙的炮台就在左路,比利亚从左向中的内切简直摧枯拉朽,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尚没有一名前锋比得上他。

  托雷斯努力想杀出更多血路,成为另一炮口,但限于身体状态他的作用最终仅限于牵制对方中卫,掩护比利亚和伊涅斯塔,并争顶高球,而这两个作用略伦特会干得不比他差,博斯克每次赌略伦特都有惊喜,毕尔巴鄂人第一次触球就差点头攻得手。

  进球是伊涅斯塔,哈维和比利亚的巴萨梦幻杰作,而进球后的西班牙更完全变成巴萨,行云流水的传球游戏玩弄对手于股掌,令人想到上届欧冠决赛对曼联那场,以及今年在伯纳乌对皇马那场,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操控中场,并主要向左路倾斜输送,而阿隆索则有意直塞拉莫斯,打开“皇马通道”。

  西班牙这个漂亮的下半场,是巴萨加皇马以一加一大于二的绝佳表现,除了托雷斯,西班牙一切都在渐入佳境,甚至没有托雷斯也没多大问题,博斯克真的有太多进攻组合,只是由于比利亚在左翼的杰出表现,使得博斯克不愿把他移到中路当单箭头,如此一来仍将配备一个中锋。

  刘建宏对葡萄牙的评价看来比奎罗斯对自己球队的评价还要高,一支进攻套路如此单一,一支能让C罗彻底消失的球队,居然被建宏老兄认为“表现值得称道”,这真是一件值得称奇的怪事。而在我看来,虽然佩佩久伤初愈德科不复当年勇,但奎罗斯也无法和斯科拉里比肩,这场比赛再次让人看到那支预选赛经常陷入进球荒的0比0主义球队,而奎罗斯才是真正的C罗毒药,是他自己而不是对手,成功冻结了C罗。

  这样的奎罗斯,这样的C罗,这样的葡萄牙,还是回家想念朝鲜去吧,临走记得去跟建宏兄拥别哦。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