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潘采夫:世界杯女球迷之精神分析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4:38

  英德大战前几个小时,球场上还一片安静,微博忽然起了一阵骚动。叶三同学织出一条围脖:“今晚,如英格兰胜出,我去外滩裸奔。立此为证。”这条挂满了情怀与情色的围脖,让线上英德大战瞬间进入亢奋状态。

  叶三的三俗节目被取消了,这一次不是广电总局干的。在一次惨绝人寰的误判之后,强壮的英格兰的悍马们要穿上西装回家。

  一失足成千古恨,直让裸奔成泪奔。我要向裁判致敬,为了一出悲剧美学的诞生,他把自己变成了“女人民公敌”。

  女球迷喜欢重口味,她们倾向于追捧英格兰和意大利,喜欢德国的也有,但多是对克林斯曼和勒夫垂涎,对于球员,我只听一个女球迷说过她喜欢卡恩。02年德国被巴西血洗之后,卡恩坐在地上的哀伤表情,很像一个被锁在笼子里的类人猿,她被一头野兽的悲伤深深地打动了,从此就迷上了他。

  英格兰这场踢得很差,那是一群被过分高估的猛男。但女球迷不管这些,她们从不以球技论英雄,几年前看到一位女作家惊呼,“你看小罗,他捶胸的样子多像一个动物!”我可以跟你打赌,这次的英格兰队,最让女球迷抓狂的是坐在教练席上的那个,她们喊着最爱英格兰,却说不出最爱场上的那个谁。如果让她们闭上眼睛抢答,女球迷会把莱因克尔、加斯科因、欧文、贝克汉姆一一道来。她们喜欢的,是住在心里面的那个英格兰,跟这群糙哥有什么关系?

  意大利也何尝不是如此,球踢得不好,连队员也人老珠黄,没有了马尔蒂尼、因扎吉、巴乔,他们对于世界杯,还有什么可以贡献的?

  王朔说,“一代代果儿苍了,下了枝头。”足球是个青春行当,每隔四年,男人们就会长大成熟,或忽然变老,或消失无踪,他们满足了女人对于男人的期待:看着他长大,看着他结果,看着他变老,再泪眼婆娑地跟他告别。

  女球迷的心中大爱,要么是帅,要么是野,要么是哭。帅的是男友,野的是情人,哭的是孩子。爱哭的男人最撩动女人心,1990年加斯科因像个孩子般痛哭,让所有的女人都渴望成为他的母亲。

  她们自己也爱哭,我一直觉得,有些女球迷喜欢英格兰,完全是为了能够找茬哭鼻子。有的女球迷每届都会哭,谁也不知道她们哭的是谁。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