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受邀执法世界杯 5判3错连称眼睛信不过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4:37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听着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技术指导的讲解,看着国际足联最新的录像分析软件……昨天我荣幸地接受了国际足联对我最专业的裁判培训。虽然从培训开始,到体验边裁判罚结束只有短短20分钟的时间,不过,接受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裁判培训,能够在本次世界杯上亲自“执法”,我的经历真的应该超过国内不少专业裁判了吧。

  两场关键比赛误判,让我坚定了必须当一回边裁的信念。就在众多同行的竞争中,身材高大威猛的我,非常荣幸地被负责此次边裁体验工作的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技术指导巴哈马特选为第一批幸运儿。随后我与另外两名英格兰记者开始接受专业培训,“咦,你怎么戴着眼镜,要知道在这可不行。哈哈,别担心,在这我说了算,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边裁。”巴哈马特一上来就让我虚惊一场,还真以为他要来真的,剥夺我宝贵的边裁资格。

  拿旗的姿势、跑动的路线、目光的角度、呼吸的频率……巴哈马特一上来就讲解了10多条注意事项,这还是最基本的。“放心,给现在这些执法世界杯的裁判讲课时,这些基本的东西我也要强调。如果这些基础的东西你们能够做好,那你们就能够执法足球比赛了。”

  时间短暂,10分钟的火线培训结束,我们第一批记者边裁马上上岗。巴哈马特一声哨响,模拟比赛的南非高中生球员开始了传接球。作为边裁的我们目光紧紧盯住最后一名防守后卫,来回奔跑。几个折返下来,有些气喘吁吁,目光发飘。但我还是凭借判断,对进攻球员传球的一刹那做出是否越位的判罚。5次判罚中,我做了2次越位和3次好球的判罚。虽然第一次当边裁,但我坚信,只有一次判罚感觉有些不能确定。“好了,让我们来通过国际足联开发的最新软件来看看你们三个的判罚是否准确。”

  这时我们三个首批执法边裁和几十个记者都围在了一个电子屏幕前,只见巴哈马特在电脑上点了几下,刚才我们判罚的比赛录像就开始播放。特别是在事关越位判罚的传球时,分析软件会在传球的一瞬间将屏幕定格,然后在一条红线的衡量下,进攻球员是否越位便清晰地显示了出来。“天呐,结果我的5次判罚中竟然只对了2次,有3次是误判。”两位英格兰老兄也和我一样,误判3次。“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自己的眼睛有时候不太可靠。”巴哈马特笑着说。我的边裁首秀不及格,不过短短20分钟,的确让我体验了边裁的“艰辛”。

  边裁体验结束,和几名模拟比赛的南非中学生来了几张合影。别说他们还真的配合,在我高高举起旗子,展现出裁判的尊严时,他们做出的各种无辜表情把我逗乐了。更夸张的是一个黑人学生冲上来推了我一把,我也顿时心领神会,敢攻击裁判!我摸了摸兜,虽然没有红牌,但我立即严肃地举起右手做出了出牌的动作。无辜的黑人小球员顿时捂面倒地,逗得周围的记者哈哈大笑。

  (本报比勒陀利亚29日电 记者肖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