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米卢:FIFA应增加底线裁判 享受眼前不重返中国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30日14:25

  岁月不饶入。66岁的米卢头发花白了许多,曾经矍铄无比的眼神也变得有些浑浊。

  由于约堡夜间气温很低,米卢特意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运动服,他还戴上了一条不仅很厚,而且大的有些夸张的围巾,不过这倒是有助于御寒。冬风瑟瑟,米卢使劲裹了裹围巾就快步走进了距离赛场最近的媒体餐厅。迅速地扫了一眼餐厅内的记者们,米卢慢慢停住了脚步。吧台前排着长长的队伍,他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来一杯10兰特的热咖啡驱赶一下寒意。

  避谈回中国的可能性

  现在的任务是享受眼前

  一看到我,米卢就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当我回答是“中国”时,他立刻高兴地说:“中国,那是老朋友了。”其实之前我并没有采访过他,也许是他对中国还保持着一定的感情吧。

  时至今日,米卢还能回忆起他率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美国、尼日利亚以及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有关片段。“能率领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是最值得珍藏的一段历史。”米卢说,中国队带给他太多的快乐和回忆,“郝海东、范志毅……都是我的好朋友。”说起是否还存在执教中国队的可能性时,米卢说:“没有入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享受眼前的世界杯。”

  身兼多重身份

  没谁知道他究竟在千啥

  这次,米卢带着多重身份来到了南非。他是塞尔维亚队的技术顾问,是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形象大使,是某网站聘请的特约评论员,脖子上还挂着一家美国媒体的证件。但他到底是干什么的,没有入清楚。唯一能确定的是,他所做的工作一定是与足球有关。

  尽管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但米卢在各国之间的经历也使得他拥有许多的朋友。就在我采访的间隙,不时有不同国家的记者过来与他热情地拥抱、打招呼。作为一名老江湖,米卢会多国语言,只见他在西语、英语和塞语之间不断切换毫无问题。

  点评裁判问题

  他为墨西哥队鸣不平

  南非世界杯进入1/8决赛,裁判问题凸显了出来,记者请米卢点评裁判。老江湖米卢一下子就明白了记者之所指,他主动提到了英德大战兰帕德所打进的那个球,“裁判应该做得更好,如果我有什么冒犯请他们原谅。我认为FIFA有必要在这方面做些改革,比如说使用技术手段或增加底线裁判。”

  我追问米卢,“你认为需要做什么改进?”米卢笑着说,“如果增加一名底线裁判,将会很容易看清球到底是进还是没进,这样就能少很多争议。”因为他曾执教过墨西哥队,而他本入也住在墨西哥,米卢同时也在为墨西哥队鸣不平:“如果裁判能够做得更好,那墨西哥队不应该被淘汰。”

  “这么说你主张使用技术手段,比如说电视回放?”我继续追问。“是的,我支持。”米卢非常肯定地回答。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