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队变身“高仿版”意大利 罗本扮演犹豫王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16

  与斯洛伐克之战是荷兰足球历史上的又一次光荣记录,他们曾在1974年、1978年、1994年和1998年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这是第五次。而这支荷兰队如果换上蓝色的彪马球衣,也许你会发生错觉,他们难道是意大利队?在国际大赛中连续23场不败的他们,以颠覆的方式突破了自我。

  罗本扮演巴乔

  如果给荷兰队找一个核心人物,那一定是罗本。如果将现在的荷兰队比作鼎盛时期的意大利队,那我们会想起巴乔。罗本在目前的这支“高仿”意大利队当中,确实扮演者攻防核心的角色。

  这是罗本49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14球,也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第49分钟,罗本还有一次射门被门将扑出,他本场比赛两次射门,全部打中目标,赛后被选为本场比赛最佳。

  除了进球之外,其他数据是不会说谎的。罗本完成6次个人一对一突破,传球33次,成功20次,奔跑距离达到7465米。罗本在本场比赛中也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是他在本场比赛唯一的瑕疵,状态神勇的罗本下场要面对巴西队,那也许是真正的考验。

  荷兰变丑又如何?

  赛后,有记者质疑荷兰队打法过于实用主义,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回击说:“我们来的唯一目标就是要夺冠。我们以往常常踢得很好看,最终却一无所获。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我们都能控制住球,也能创造很好的得分机会,我不认为我们踢得有多糟糕。 ”

  纵览这场比赛,荷兰队整体发挥十分谨慎。而斯洛伐克队是以防守反击见长,并没有突出的球星,他们就是依靠勇猛冲垮了慢热的意大利队晋级16强的。而荷兰队,从小组赛低调启动,不再急于求成,在与斯洛伐克队过招的时候,是先稳固防守再寻找进攻机会。

  在第18分钟早早丢球后,斯洛伐克队的战术部署就被打破了,他们似乎也想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打荷兰的反击。也许是第一次打入世界杯的缘故,斯洛伐克队球员缺乏比赛经验,而在荷兰队故意收缩的时候,他们向前挺进留下了空隙。

  罗本抓住了斯洛伐克队的漏洞,而失球之后他们变得急躁而盲目,荷兰队则更加稳健,不再急于进攻。斯洛伐克队久攻不下也自乱阵脚,全场比赛只有3次打中门框范围,最有威胁的也只有第67分钟维特克面对门将劲射打得太正,比赛最后10秒钟,斯洛伐克队获得点球机会,其实此球有严重的假摔嫌疑。

  全场比赛,荷兰队基本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控球率达到52%,射门明显比对手具有威胁性,并且最终取得了2个进球,荷兰一共有16次射门,其中9次打正,而斯洛伐克虽然也有14次,但只有3次打正。

  本场比赛,荷兰依然没有全线压上,防守始终很牢固,而进攻则靠库伊特、斯内德、罗本与范佩西之间的配合,严密的防守以及个人技术的发挥,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即使踢得丑陋又如何,在淘汰赛阶段,赢球就是硬道理。

  特派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