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克鲁伊夫直言贝尔萨是榜样 疯子创独特3313阵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4:10

  本报记者 方舟

  马塞洛·贝尔萨

  “足球需要榜样,贝尔萨和他的智利队,正是南非世界杯上孩子们的最佳榜样。” ——克鲁伊夫

  “赛前我曾对智利队寄予厚望。对阵西班牙时虽然他们以寡敌众,但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智利人今天能发挥出对西班牙时的水平,他们的结局不该这么糟糕。”

  ——温格

  “足球需要榜样,贝尔萨和他的智利队,正是南非世界杯上孩子们的最佳榜样。” ——克鲁伊夫

  “赛前我曾对智利队寄予厚望。对阵西班牙时虽然他们以寡敌众,但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智利人今天能发挥出对西班牙时的水平,他们的结局不该这么糟糕。”

  ——温格

  生命不息,进攻不止。智利已经离开,贝尔萨却赚得盆满钵满——他让一支毫无星味的球队赚足了人气,他让自己的疯癫形象深入人心。若干年后当我们回忆南非世界杯的时候,“贝尔萨”和他的“3313”一定都是极具辨识度的词汇。

  无论面对西班牙还是巴西,智利都选择了“自杀性”的战术。可是不自杀难道就有活路吗?横竖是个死,何不死得更有尊严。强势的南美板块智利最先离开,但唯有智利把南美足球的野性演绎得淋漓尽致。

  球迷太容易爱上这支智利队了。小组赛我们看得哈欠连天,连荷兰都成为乏味的代名词,正是智利送来那口新鲜的氧气,我们轻易被它俘虏,我们不由自主成为了贝尔萨的粉丝。

  韩日世界杯我们记住了巴蒂的眼泪,让阿根廷闷死小组赛,莫过于贝尔萨执教生涯最黑暗的时刻。在那之后阿根廷足协并没有炒掉贝尔萨,2004年,贝尔萨以“精力不济”为由主动辞职,2007年,他拿起了智利的教鞭。

  这实在又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因为在智利远比在阿根廷更容易实现抱负。邓加何尝不想巴西桑巴,范马尔维克何尝不想荷兰激情,但在成绩压力面前,他们当然不会一味迎合球迷。阿根廷输球的时候,阿根廷球迷会对贝尔萨说“疯子就该关进疯人院”;智利回家的时候,智利球迷依然会爱戴贝尔萨。

  你还认为贝尔萨是个疯子吗?要么他是疯子,要么你是傻子。

   超额完成任务,他是智利的英雄

  尽管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最终以0比3的比分离开了世界杯赛场,但智利国内却没有任何不满的声音。智利媒体《Latercera》甚至这样评价:“以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智利向南非说再见了。”

  2010世界杯注定要写在智利足球史上。在此之前,智利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贝尔萨在上任之初,智利足协给他的任务就仅仅只是打进世界杯决赛圈而已。而在预选赛阶段,贝尔萨的智利队出人意料地拿到南美区的第二名,仅比巴西少1个积分,比阿根廷更早地锁定了出线名额。

  贝尔萨不但完成了任务,在南非的小组赛第一场,他又率领智利1比0战胜洪都拉斯,打破了智利48年没在世界杯上赢球的尴尬记录。

  

  巴西头球队,是道迈不过的坎

  姜应辰

  巴西一直都是智利的克星,也是贝尔萨的克星。智利在近10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一场未胜,而贝尔萨在担任阿根廷和智利主帅时对巴西的战绩也是10战8负。

  在总结输球原因时,贝尔萨说:“他们队中至少有4名头球高手,上半场时间不长就头球破门,给我们造成被动局面,碰到巴西这样的对手,场上的局面就会很困难。”

  其实,对于巴西的头球得分,贝尔萨早在6年前就已有过教训:2004年的美洲杯,当时贝尔萨还是阿根廷主帅,在对巴西的决赛中,阿根廷两度领先,却两度被扳平最后倒在点球大战中。而巴西的两次破门,一次是路易松的头球;一次是补时阶段巴西长传冲吊造成混乱后阿德的绝杀。

  不过,球员时代司职后卫的贝尔萨却一直没有对智利队进行过防守方面的加强训练,智利队长布拉沃也在输给巴西后表示,这支智利队根本不知防守为何物。

  (姜应辰整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