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内敛的巴西3-0完胜进8强 智利输球不耻纪录终止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14:00

   期待中的颠覆与冷门没有出现,阿根廷、荷兰轻松晋级,8强中静待巴西。29日赛前,很多人都在期待智利能成为桑巴军团前行路上的绊脚石。智利是否能够让阿根廷人与荷兰人幸灾乐祸地偷笑?答案是否定的!90分钟过后,巴西人打出了一场与阿根廷队极其相似的比赛,上半场就两球奠定胜局,最终送给南美老乡3弹。巴西人舞动着桑巴与荷兰会师。

  脚下不灵头上灵

  这绝对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南美内战,两支拉丁派打法的球队相遇,脚下比拼必不可少。赛前,“疯子”贝尔萨放言巴西队并非无懈可击,表达了死拼对手的决心。至少从开场看,智利队确实是巴西队“最熟悉的陌生人”。但是智利队并非一上来就倾力出击,而是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和巴西队周旋。巴西人除了吉尔伯托的远射颇具威胁外,几乎没有觅得得分良机。

  不过老虎不发威,不要以为它是病猫。运动战进攻被防死,巴西人还有定位球机会;脚下特点被吃透,巴西人还有头上杀招。第34分钟,巴西队抓住一个角球机会,无人盯防的胡安禁区内头槌破门。回放显示,卢西奥与法比亚诺纷纷挡住了智利队防守队员,为胡安创造了舒服的顶球空间。

  进球不行助攻行

  几乎与阿墨之战的进程如出一辙,丢球后的智利人也大举压上,后防留下了更多空当,巴西人耐心地打起了快速反击。第37分钟,巴西队打出犀利反击,罗比尼奥内切后分给卡卡,卡卡禁区前沿直传法比亚诺,后者反越位成功过掉门将轻松推射得手。带着2比0的优势进入下半场,巴西人与阿根廷一样早早扼杀了胜负悬念。不仅比赛进程与阿墨之战相同,就连球队核心的发挥也十分类似。卡卡与梅西都是为别人做嫁衣,自己却忘穿了射门靴。

  输球不耻纪录止

  “疯子”下半时调兵遣将,再次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智利人加快了进攻节奏。苏亚索的劲射、博塞豪尔的推射都只差毫厘。从场面看,智利人已经倾尽所有,他们禁区内的短传配合非常有特点,只可惜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还不够强。相比之下,巴西人在门前的感觉就略胜一筹。罗比尼奥的搓射破门十分精彩,也替巴西队锁定了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队一项世界杯纪录被迫终止。他们此前参加的9场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都有进球,只可惜纪录终止在强大的巴西人面前。而且智利队在世界杯历史上4次遭遇南美球队全部落败,其中3次都是输给了巴西队。 (综合)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