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国际足联向中国足协看齐 布拉特是黑社会老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30日13:34

   □晨报记者 甘慧

  此次南非世界杯期间,已经不止一次听朋友说,怎么觉得这世界杯有点像我们的中超了?而这样的声音,在兰帕德和特维斯的两大误判之后,更是达到了顶峰。

  其实,看不懂的又何止是普通的球迷。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法比亚诺两次手球后进球,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赛后,斯科拉里感叹说,原来一次手球算犯规,两次手球就不算了。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足联仍然反对引进高科技的手段,来辅助裁判进行判罚工作。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甚至说:“球迷们喜欢议论比赛中的任何事件,而这是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

  难道所谓的人性就是眼看着不公平的事情发生,而任由其发展。卡佩罗的话说的很对,亨利的一个手球毁掉了一支国家队2年的努力,一个教练和一些球员一生的梦想。而这届世界杯上,毁掉的又何止是一支国家队的努力呢?难道着就是所谓的足球运动的人性一面?那这样的人性实在是太可怕,太恐怖。任由其这样发展下去,不要说很多人不想看,还会有很多人不要玩了,毕竟谁愿意去做这种游戏的牺牲品呢?这个世界,应该是不会有太多人愿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

  布拉特虽然已经70多岁高龄,不过并非老顽固。在足球的高科技上,布拉特一直是乐此不疲的。阿迪达斯一届一次新球,从飞火流星,到团队之星,到今日的普天同庆,号称是科技越来越先进,哪怕球员对此叫苦连天。为什么,多换几个球,对阿迪是好事,合作伙伴有钱了,就等于国际足联也有钱了。

  那么,布拉特又为何在引入电子裁判和门线鹰眼的运用上如此固执,一直是对着干呢?足球记者加莱亚诺在风靡世界的《那些阳光与阴影下的美丽和忧伤》说,国际足球组织早就是个黑社会和洗钱的巨擘,没有任何一家跨国公司能比FIFA享有更大的豁免权,它有自行的司法体系。

  布拉特不会不知道“鹰眼”给比赛带来的变化。网球赛场上,因为有了“鹰眼”,有效地减少了误判,让比赛变得更为公平。但是,有意的误判和失误,向来都只是在一线之间。中国足坛有官哨,国际足坛同样有之。有了“鹰眼”这双孙悟空般的火眼金睛,官哨哪里还有生存的空间,那么指引官哨的那根指挥棒,又如何能在国际足坛挥洒自如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