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降级队长成德国后防铁闸 扬言周末击败马拉多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0年06月30日13:33

    搜狐体育讯 对于很多人来说,阿内-弗里德里希是世界杯的新发现之一。作为默特萨克的中卫搭档,柏林赫塔队长在世界杯的四场比赛中全部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在1/8决赛4-1大胜英格兰后,弗里德里希接受了德国足协官网的专访。

  德国足协官网:弗里德里希先生,你在世界杯的每场比赛过后都被打出了高分,媒体上有很多对你的赞誉。你如何评价在柏林赫塔度过的这个艰难赛季?你个人也曾饱受批评。

  弗里德里希:现在这样当然很好。柏林赫塔在上半赛季表现不好,我也要为此负责。但我认为下半程我们还是打出了正常的水准,不幸的是,这对于我们远远不够,而很多批评的矛头也对准了我。现在终于被认可的感觉太好了,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

  德国足协官网:你的未来至今还没有确定。阿内-弗里德里希作为世界冠军去打德乙的可能性有多大?

  弗里德里希:要实现这个,我们首先得成为世界冠军。让我这么说吧,我为柏林赫塔效力了整整八年,却在最近看到很多言论说我将不再是赫塔人了。这让我很吃惊,也让我想了很多。就像我在德甲最后一轮赛后说的,我留在赫塔的可能性很小了。但是,就算我真的离开了俱乐部,我也会时刻关注着赫塔。柏林是我的城市,我在那儿一直过得很舒服,所以我希望赫塔能尽快重回德甲。当然这都是以后的事了,现在我是国家队的一员,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继续为德国打好这届比赛上。

  德国足协官网:1-0胜加纳的比赛后,你得到了不少赞誉,你在赛场内外的领袖作用都是引人注目的。你是否觉得自己在这届国家队中扮演了与以往不同的角色?

  弗里德里希:我是队委会成员,教练把这些责任交给了我。我在赫塔做了很久的队长,获得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不尽如人意的赛季中,我承受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我把与队友分享这些经验视作我的责任。

  德国足协官网:在过去的大赛中,你已经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了。

  弗里德里希:和过去还是有所不同的,这也与我场上位置的变化有关。我在国家队长期打右后卫,现在我回到了中卫,这是我最得心应手的位置。这也是为什么我表现得很出色吧。接下来就水到渠成了,如果一个球员在场上的表现被认可的话,在场外也就有更多人倾听他的声音。

  德国足协官网:你真的对这个位置感到最舒服么?在俱乐部你也是在右边活动,而不是打左中卫。这个新位置没有让你感到不适应?

  弗里德里希:我都很适应,无论是在左边还是右边。至少我现在感觉打左中卫和右边差不多,两者没有很大的差别。当然,左中卫应该有只好用的左脚,但我有办法弥补得很好。

  德国足协官网:4-1大胜英格兰的比赛后也有批评的声音,你们在这场比赛中有什么不足?

  弗里德里希:有一个阶段我们遇到了麻烦,被对方扳回一球后一分钟又被击中横梁。要知道稍微一点运气就会使比赛的天平发生倾斜,我们仍然需要更加团结一致和集中注意力,这种事情不应该再发生。此外,我们的队员没有犯什么错。我们在前场打得很好,反击犀利并且防守稳固。

  德国足协官网:你的中卫搭档默特萨克在前几场比赛后受到了很多批评,还好他在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状态回勇。你对他的表现有何评价?

  弗里德里希:就在那场比赛后,我告诉他,他又是原先的自己了。我并不能理解全部的批评,因为很明显他总是很快就会找回状态。

  德国足协官网:作为一个领袖球员,你总是会跟年轻队友谈很多。那你又是怎么对待老队员的呢,你找到默特萨克然后跟他谈话么?

  弗里德里希:是的。我已经告诉过他我们要在场上要彼此协作。我很快就发现,在这样的状况下我们都能很好地应对批评,我们对此完全没有问题。

  德国足协官网:1/4决赛你们将要对阵阿根廷,这将是2006年世界杯1/4决赛的重演,而那场比赛打到了点球决胜。这四年间阿根廷队有了怎样的变化?

  弗里德里希:我认为这支阿根廷队更加强大了。球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场比赛和四年前的比赛没有太大可比性。

  德国足协官网:德国队也是如此么?

  弗里德里希:这里我引用一下拉姆的评价,他说这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国家队。

  德国足协官网:这是拉姆的说法,你本人的看法呢?

  弗里德里希:我也认为我们有着巨大的潜力,并且比2006年更强大。

  德国足协官网:2006年你很好地防守了特维斯,而这次你很可能要跟梅西对位。这是展示你能力的绝好方式么?

  弗里德里希:我想我已经展示出了我的能力,特别是在这届比赛中。不过能跟这样的球员对抗总是很好的,我们等着看梅西会在我的防守区域怎么样吧,一旦他进入了,我会尽全力阻止他。

  德国足协官网:阿根廷现在的主帅是马拉多纳。对于你来说,在马拉多纳面前表现一番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弗里德里希:当然。马拉多纳是绝对的巨星,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是无法被超越的,在我眼中,他一直是最伟大的球员,而且以后仍然是。能间接被马拉多纳检验真是太棒了,当然要是击败他率领的球队就更美好了。

  德国足协官网:实话实说,你认为周日德国队获胜的几率有多大?

  弗里德里希:阿根廷更被看好。如果一对一地比较,他们有更好的球员,更出众的个人技术,比如梅西和特维斯。但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紧密的团队,而且已经证明了我们能够同任何球队较量。

  德国足协官网:有凝聚力和创造力的团队,并非依赖单个球员而是整支球队团结协作,这是你们优于阿根廷之处么?

  弗里德里希:或许是这样,但是我们不能在这个问题上低估阿根廷。马拉多纳能够将一个个成功的个人糅合成一个团队。

  德国足协官网:你相信马拉多纳能够做到这点?

  弗里德里希:马拉多纳上任后,试用了超过一百名国脚,这让他看起来行事滑稽。但他的成功证明他是对的。阿根廷在世界杯上高歌猛进,看上去马拉多纳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德国足协官网:德国队通往冠军的道路十分艰难:先是英格兰,然后是阿根廷,如果进入半决赛将很有可能对阵西班牙。你为半决赛或那之后将要面对的局面感到烦恼么?

  弗里德里希:并不是这样的。阿根廷是我们需要跨过的一个障碍,如果我们跨过去了,那么就等着迎接下一个挑战。我们这次的道路确实很艰难,一路上将要遇到的都是强队。但如果我们真的拿到了冠军,我们也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们确实配得上它。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